江苏企业高管弃60万年薪任杭州下姜村“总经理”:目标上市

江苏企业高管弃60万年薪任杭州下姜村“总经理”:目标上市
2019年03月21日 19:32 澎湃新闻
江苏企业高管弃60万年薪任杭州下姜村“总经理”:目标上市

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通讯员 方琳 来源:澎湃新闻

左为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赵祥兵

“从今天起,我就是下姜人了,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追梦。”3月20日15时,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文化礼堂内,51岁的江苏人赵祥兵站在台上接过聘书,成为首任下姜村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

今年2月12日,淳安县下姜村发出“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招聘公告,年薪18万元,与效益相挂钩,上不封顶,下不封底,向全国公开招聘淳安千岛湖下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中国千岛湖网消息,2018年,下姜村乡村旅游产业迎来了“井喷式”增长,全年共接待游客46.19万人次,其中住宿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55%;实现旅游经济收入3010万元,同比增长139%。

3月21日,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赵祥兵目前在江苏,下周一将正式上岗。他的聘期是三年,第一年是试用期,通过后再任职两年。在平时工作中,他将拥有充分的自由度。

“为了给职业经理人更多的经营管理自主权,枫树岭镇和下姜村也将陆续出台更灵活的机制,为他营造更好的经营管理环境。”枫树岭镇党委书记程军在下姜村发出招聘公告后对媒体称。

招聘发出后吸引了9个省市26位应聘者报名,其中有15人参加了最终的笔试和面试,“85后”占一半以上,文化程度普遍很高,不乏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名校毕业者。此外,应聘者的实践经验十分丰富,有6人长期与农业农村打交道,5人有民宿运营、酒店管理、旅游行业经历。

美丽的下姜村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

经过一轮轮考试、选拔,以及专家、20多名枫树岭镇村干部和村民的提问和评判,51岁的江苏人赵祥兵脱颖而出。

“我已经实现财务自由,家里有七八套房子,辞掉60万年薪的工作来下姜村不是为了钱,而是要做一番事业。”赵祥兵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第一份工作在农行,服务农村一干就是12年;第二份工作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了5年肥料;第三份工作是跟生态园林打交道,也做了5年;在来下姜村之前,他是江苏一家汽车相关产业公司的总经理,年薪60万元。

去年8月,下姜村231户村民以现金、房屋和土地入股的形式成立下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赵祥兵说,他打算通过三年努力,建立以“龙头企业+基地+村民”的村企共建模式,把“下姜实业”打造成一个“生态高效农业+旅游+康养”的田园综合体。在此基础上,将下姜村旅游开发、房产、供应链物流、民宿文化、酒店会展、仓储物流等多种产业集团化发展,最终成立资本运营的上市公司。

据人民日报报道,下姜村过去是远近闻名的穷村。2003年4月2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从县城颠簸60多公里的“搓板路”,又坐半小时轮渡,再绕100多个盘山弯道到了村里,走访调研,在农户家召开座谈会,悉心指导村里的各项工作。

报道称,2003年至2007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多次到下姜村考察。2007年3月25日,刚到上海工作的习近平给下姜村写信:“下姜村是我的基层联系点。这几年,我心里一直惦记着下姜村的建设和发展,挂念着村民们的生产和生活。基本上我每年都回到村里去,通过与村民拉拉家常,听你们说说心里话,了解了不少农村情况,也结交了不少农民朋友……”

2011年春节前夕,村民给习近平写信,很快就收到回信。人民日报报道称,习近平写道:“我在浙江工作期间曾4次到下姜村调研,与村里结下了不解之缘。转眼间,我离开浙江已经4年。4年来,在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下,在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下,下姜村又有了新变化,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对此,我感到由衷高兴……”

另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2017年11月9日,村民还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寄来的亲笔签名的十九大首日封。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企业高管 年薪 岭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