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获任伦敦大学学院校董会主席

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获任伦敦大学学院校董会主席
2019年03月21日 17:57 国际金融报

3月14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 宣布,杰出的国际商界领袖、校友诸立力先生被委任为下一届校董会主席,并将于 2019 年 8 月 1 日接替现任主席德•安妮•朱丽叶斯爵士(Dame DeAnne Julius)。 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获任世界顶尖大学(前20名)校董会主席。

伦敦大学学院创立于 1826 年,是继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后成立的一所英国大学。作为世界顶尖学府,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们联合,寻求以公平妥善的方式解决全球性严峻挑战。学校也通过全球事务战略来增强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学校有超过41000名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及超过12500名在职员工,学校年收入为14.5亿英镑。

作为伦敦大学学院的管理机构,校董会监督学校的管理行政和公务活动,并在学术政策方面听取学术董事会的意见。校董会批准学校的使命、战略愿景和长期的学术及发展规划的制订。

得知自己获任校董会主席后,诸立力先生表示:“我很高兴,并感到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为我的母校服务。伦敦大学学院是近200年前,在创新、包容和多元的愿景上创办的。在全球互相联系的今天,这些价值观与我们更是息息相关。”

诸立力先生于1979 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法律系。毕业后,诸立力先生先是在伦敦和亚洲执业,其后在香港创办了一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

诸立力先生目前是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该集团为知名国际投资公司,是中国私募基金的先驱。此外,诸立力先生还是日本乐桃航空的联合创办人及董事,也是空客集团的董事会成员。

多年来,诸立力先生在全球商界树立了很高声望,并一直活跃于包括世界经济论坛、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美国大西洋理事会等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源)

集团董事长 诸立力 校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