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堂开沙龙 宣传进社区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丰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形式

厅堂开沙龙 宣传进社区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丰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形式
2019年03月21日 07:55 新快报

近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启动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在全行网点开设微沙龙、进社区和学校宣传等,多渠道开展消保宣传工作,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厅堂微沙龙普及金融知识

据了解,活动期间,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网点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候区开设了微沙龙,并主动派发宣传折页,向客户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不良套路贷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客户提升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意识。该行还开展了“行长接待日”活动,支行行长们在网点接待消费者,倾听消费者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宣传进社区

3月11日上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走进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向来往市民主动派发宣传折页,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向市民普及依法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增强市民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12日,该行前往佛山一小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的师生讲解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识别方法、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培养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据悉,该行部分网点还在周边的社区、商圈以及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制作二维码问卷游戏、发放折页、举办讲座等形式,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金融知识。

此外,该行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和法定基本权利。

特别报道

民生银行 厅堂 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