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推出“顶梁柱工程”

陕西西咸新区推出“顶梁柱工程”
2019年03月21日 05:55 经济日报

陕西西咸新区推出“顶梁柱工程”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 何汪维报道:“帮扶培养出一名大学生并协助就业,就是为贫困家庭竖起了一根‘顶梁柱’。”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针对贫困家庭学生推出教育扶贫系统工程“顶梁柱工程”,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义务阶段零辍学,高中(中职)阶段把有学习能力的贫困生一路护航至高校,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生接受职业教育、学一门技能,健全贫困家庭的自我造血功能,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秦汉新城采取“国家扶助+新城补助+社会资助+学校帮助”的办法,每年从财政资金中拿出60万元设立教育生活补助资金,为当地户籍学前段、小学段、初中段、高中(中职)段、大专高职段、本科及以上段在校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分别发放800元至7000元不等的教育生活补助。同时,安排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心理疏导、养成教育、励志教育,鼓励他们振作精神、积极进取。

截至目前,“顶梁柱工程”合计发放教育扶贫资金136.46万元,累计资助、辅导学生464人,其中43人考上大学,毕业后就业28人。

顶梁柱 秦汉 新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