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搭建中意经贸往来之桥

苏宁:搭建中意经贸往来之桥
2019年03月21日 05:54 经济日报

苏宁:搭建中意经贸往来之桥

本报记者 孙昌岳

近年来,中国与意大利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不断提升。以苏宁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近年来苏宁在意大利开展了众多经贸领域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中国和意大利在商业贸易领域互联互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近年来,国内消费市场对于进口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和细分,这不仅推动着中国零售行业飞跃式发展,也吸引着越来越多优质的海外产品和品牌,它们希望在中国市场找到新的增长机会,并且逐渐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作为致力于服务全球消费者和用户的企业,苏宁基于供应链优势及物流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通过在意大利设立商业办事处,与意大利相关经贸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将意大利的美妆、快消、生鲜等品类优质商品带到国内,助力中国提升消费品质。”

2017年3月份,苏宁与意大利工商界签约,正式加盟中意商会(CICC),并成为“中意商会之友”。同时,苏宁国际与近10家意大利知名企业建立了直接合作,通过海外直采,在食品、酒类、个护等类目方面引进了超过10个意大利品牌,进入到苏宁易购的零售渠道,其中包括意大利最大的葡萄酒企业GIV、意大利综合型食品企业福奇等。

2018年,苏宁国际参与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发起的“意大利品牌推广计划”,旨在分阶段将意大利优质品牌、商品引入到中国市场。同年11月份,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确定了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苏宁宣布在首届进博会期间海外采购订单达150亿欧元,其中50亿欧元采购来自意大利。

2019年1月份,苏宁国际在意大利围绕高端零售项目开展首轮招商,与超过30家意大利品牌方围绕时尚、美妆、家居、食品、餐饮类目展开合作交流。苏宁计划2019年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此后数年内,每年精选并引进200个意大利品牌。

张近东介绍,未来3年,苏宁将在全国打造超过150家苏宁国际门店,将意大利文化以意大利餐饮或设计师品牌专区形式落地,打造海外产品及服务体验空间。同时,与苏宁旗下高端酒店业态如上海苏宁宝丽嘉、南京苏宁索菲特酒店等联手,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及20个精选意大利生活方式品牌,共同打造定制化的服务理念和智慧酒店场景。

与苏宁之间展开合作帮助意大利企业拓展了广阔的中国市场。“与很多意大利品牌方交流后,我们发现,他们认为中国市场不仅能够为他们带来产品销量上的提升,也是一个帮助他们实现品牌价值和品牌体验不断优化的大平台。”张近东说。

意大利佩尔卡西集团主席安东尼奥·佩尔卡西说:“苏宁在O2O渠道、物流、数据、IT等方面的优势为佩尔卡西集团在中国发展提供了很多可能。一方面,佩尔卡西集团可以借助苏宁遍布全国各地的互联网门店、商业广场等线下渠道将其美妆、酒水等产品快速推向中国市场,让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和感受KIKO、沃莫等时尚品牌。与此同时,苏宁线上渠道可以快速提升这些品牌销量。苏宁开放共享的物流网络将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