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仁川将建消费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威海、仁川将建消费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2019年03月21日 05:2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日前,威海市召开威海·仁川消费维权研讨会,经过深入协商后,威海与韩国仁川市达成了共同探索建立消费信用信息跨境共享新机制的共识,将建设一库多平台,变过去事后消费维权为事前透明消费。

消费信用信息跨境共享机制是在威海市与仁川市消费者联盟“异地投诉、跨国维权”的基础上,以共享共赢为目标,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大数据交换,为两地消费者放心消费提供科学指引的制度化方式。

可靠数据资源、多元共享平台、有效应用载体,是消费信用跨境共享机制的主要支撑框架,通过建设一库多平台来实现消费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威海市将以日用消费品、食品、旅游等12个领域为重点,制定放心评估公示体系,对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威海”网站查询企业信用情况,形成消费信用信息红名单数据库。仁川市消费者联盟则通过“SCI”信用评级公司获取企业信用信息,并按照消费者中心经营认证标准(CCM)对企业进行评估,确定消费信用信息红名单企业,投诉集中的问题企业则纳入消费信用信息黑名单。



企业信用 威海 消费维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