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88场招聘会力促农民工转移就业

青海88场招聘会力促农民工转移就业
2019年03月21日 05:25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3月上旬,青海省2019年“春风行动”省级大型招聘会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441家用工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提供1.47万个就业岗位,1.5万人进场求职、咨询,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3043人。

在“春风行动”期间,青海将陆续举办88场招聘会,力促农民工转移就业增收和自主创业。

“与以往相比,今年‘春风行动’呈现出注重向贫困地区和贫困劳动力倾斜、注重就业服务精准性、注重东西部劳务协作、注重拓宽就业岗位覆盖面、注重政策信息获知渠道等特点。”青海省人社厅副厅长毛江明介绍说,有培训和技能提升愿望的农民工将得到免费的技能培训,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还会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

据介绍,今年青海更加注重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门在各级专场招聘会设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区,邀请江苏省用工单位来青海进行招聘。

“没想到招聘会上还有江苏的企业来招人,我已经登记了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希望能被江苏的企业录用,有机会去外省打工。”在东西部协作招聘区,正在登记的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农民工张勇强说。

为进一步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功能,青海、江苏两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省人社部门积极搭建东西部劳务对接用工平台,专门在各级专场招聘会设立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区,邀请江苏省用工单位前来青海参加招聘活动。来自江苏南京市和无锡市的21家用工单位的1700余个岗位在省级专场招聘会和海东市参加招聘活动,前来求职的人络绎不绝。

据悉,青海还将针对返乡农民工、农牧区贫困劳动力和女性求职者、广大青年等群体的不同求职特点,筹备各类专场招聘会30余场。



农民工 青海 招聘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