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封闭花廊架两楼难办房产证

违规封闭花廊架两楼难办房产证
2019年03月21日 05:22 齐鲁晚报
  5号楼违规封闭的花廊架。
    “本来2018年底之前,我们就应该拿到房产证,可到现在房产证还没正式开始办呢。”日前,家住济南历城区路劲东城的李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因为楼上部分大户型业主家有违建,小区内5号楼和6号楼目前无法办理房产证,让他们十分着急。
  文/片 本报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高倩

现状:
两栋居民楼
100多户有违建
  最近路劲东城5号楼和6号楼的不少业主都在为办房产证发愁。据业主李先生说,按约定,在2018年12月底前,路劲东城业主就应该能拿到房产证了。可到约定时间,小区5号楼和6号楼业主却没有拿到证。“就是因为我们这两栋楼绝大多数大户型都有违建。”
  据李先生介绍,5号楼和6号楼一共有500多户居民,每一栋楼分两个单元,每单元有四户,四户中又有一户大户型。很多大户型业主把花廊架封闭起来了,导致两栋楼办大证的时候,没有通过审批。
  在小区内张贴的一份“不予登记通知单”上,记者看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给予的不予登记原因是盖楼房实际现状与规划批建不一致,无法办理登记手续。
  “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家住5号楼的业主张女士表示,现在小区里1号楼、2号楼、3号楼的房产证都已经办下来了,“我们5号楼、6号楼小户型业主没有任何违规,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件事,也让我们拿到房产证。”
  同样张贴在小区内的,还有一份由全福街道城管委出具的告知书,上面写着责令擅自封闭使用花廊架的业户于3月19日前进行改正,恢复原状。“这已经到了时间了,也没有哪一户改正,下一步也不知道会怎么办。”张女士说。
业主:
物业统一扩建样式
封闭起花廊架
  19日下午,记者来到全福立交桥附近的路劲东城,从外观看,很难看出5号楼和6号楼哪里是违建。在楼南侧仔细观察才能看出部分没有改造的大户型房子,窗户是外墙回退一段距离在里面的,而绝大多数大户型,卧室外的窗户都已经改造完毕,和外墙齐平。
  记者跟随业主刘女士进入5号楼1单元其中一户。据刘女士介绍,他们家扩建的是客厅旁一间卧室。“原先窗户就在横梁这里,往外扩建之后我们安装了一个壁挂空调,多出来的这片区域铺上地毯,改成孩子玩的地方。”刘女士指着扩出来的空间说。“如果再改回原样,我们的空调安哪儿呢?”
  对于房子改造后被认定为违建,5号楼业主郝先生感到有些委屈。据郝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是装修时进行扩建的,“那时候我们交了3800多元,统一进行的封闭。”家住5号楼1单元的张先生也回忆说,那时候物业并没有经手改造的费用,而是由业主直接交给施工队伍。“但是物业对我们的扩建进行了管理,还统一了扩建的样式。”
  “房间的木地板都铺好了,再拆这屋就没法住了。如果一户一户地拆,上面的拆了,楼下住户就露天了。”张先生表示。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路劲 花廊 房产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