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职代会上的外籍特邀代表

【新闻特写】职代会上的外籍特邀代表
2019年03月21日 05:20 工人日报
   

“外籍员工也能参加中国公司的职代会!这让我很激动,我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中铁五局海外公司在日前召开的职代会上,多了一位特邀代表——来自该公司塔吉克斯坦分公司的优秀外籍员工玛丽。

2018年8月,海外公司负责人到塔吉克斯坦分公司调研时,了解到玛丽能力和贡献突出,是分公司的优秀员工。交谈中,玛丽表达了愿意进一步了解企业、了解中国的愿望。海外公司希望分公司充分考虑员工的诉求,满足员工的愿望。于是,分公司在选举职工代表时,玛丽成为特邀代表。

日前,玛丽来到贵阳参加2019年公司职代会。“当时就是表达了一个愿望,没想到我真的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公司的职代会,而且还是唯一一名特邀代表!”玛丽惊喜地说道。

玛丽在塔吉克斯坦国立大学毕业后,又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2013年6月,她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应聘成为中铁五局海外公司塔吉克斯坦分公司商务人员。此后,外事翻译、商务谈判、法律接洽、税务海关、签证编标,各项工作她主动承担,而且越干越出色,“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十分珍惜和喜爱这份工作。在项目上,我学会很多本领。”

首次参加职代会,玛丽非常认真。在参加分团讨论时,她主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不管在任何地区或国家,企业首先应当研究当地的法律,以避免法律风险和无谓的损失。二是要吸引和使用当地的操作工人,与当地管理者和人民建立良好的关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外项目建设,如何提升外籍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成为不少中国企业面临的课题。“企业也要有国际化的理念、开放包容的意识。让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文化相互融合、共同提升。”中铁五局海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冷静表示。



职代会 玛丽 外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