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2019年03月21日 02:38 中国证券报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平安银行

  ●现金管理金额:46,000,000.00元

  ●现金管理类型:保本浮动收益

  ●现金管理期限: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6月20日

  为了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保护股东利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授权期限为自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由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该议案已于2018年4月11日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16日、2018年4月12日披露的《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09)、《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19)。

  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年3月20日,公司与平安银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利率)产品TGG194305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结构性存款

  4.认购金额:46,000,000.00元

  5.起息日:2019年3月20日

  6.到期日:2019年6月20日

  7.预期投资收益率:3.90%(年化)

  8.资金来源: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平安银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已建立健全的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公司有关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安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投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募投项目的实施。

  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为人民币246,000,000.00元。

  特此公告。

  上海荣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1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