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要有的放矢

风  雨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天高智和郁教授、华风等人出去办事,好运营业部工作室只留下娇娇和劳七桃两人,轮到收市后复盘时间,两人心急火燎地一起出去参加朋友的聚会,也没有认真复盘。昨天一早,工作室开晨会,高智从两人吞吞吐吐的分析中,就知道前天收盘后没有认真翻看K线。

“我请大家养成复盘的习惯,是为了我们的水平共同提高,其实所花费的时间并不多。现在请大家复盘二级市场3000多只股票,只是狭义的复盘。我们每天早上开晨会也是一种复盘,只是说这种复盘是对宏观政策、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复盘,没有让专人来负责收集各方信息,解读新出炉的法律法规,研读机构的最新报告,因此每个人的工作量是不大的。”高智说。他希望工作室气氛宽松,彼此欣赏,但也希望大家多做功课,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人的。

“3000多只股票有点多喔。”劳七桃嬉皮笑脸。

“复盘是有诀窍的,并不真是对3000多只股票逐一翻看。主要是对涨跌停板的股票、盘中动静较大的股票、有市场传闻的股票和我们手上正在持有的股票进行复盘,是有的放矢,看看这些股票消息面有啥变化,技术面走好或者走坏了没有。”高智寥寥数语,道出了多年的复盘心得。

“有道理。”劳七桃伸出大拇指。

“当然,就是这点内容,要弄清楚也是需要花点时间的,所以平时我们都是一起分头复盘,这样有个好处,发觉有兴奋点的股票大家可以一起讨论。”高智进一步阐述自己的工作理念。工作室的朋友们也许不知道,1月15日,他让大家跟踪的2019年5只金股,就是他平时复盘时发掘到的。

“本周一我们重新跟踪的科蓝软件(300663)昨天三连板,如果从1月15日我第一次以14.23元买进算起,己妥妥翻倍(还不算当中做的几次差价),接下来怎么操作?”劳七桃下午看见大盘一度小幅跳水,紧张地问高智。

“科蓝软件如果今天不放巨量收阴,那就可以继续持有。我估计还会冲高。”高智道。上周他盘中发掘的天壕环境(300332)这两天也是连拉涨停。如果说,春节后刚开始时,手里有没有筹码很重要的话,那现在手里持有什么样的股票才是能否盈利的最大保证。

今日仓位:50%

科蓝软件 高智 工作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