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自行车要考驾照?车管所:假消息,不需要

骑电动自行车要考驾照?车管所:假消息,不需要
2019年03月21日 02:30 新闻晨报

见习记者 荣思嘉

晨报讯  近日,网上传出“骑电动自行车也要考驾照”的消息,据了解,这则沸沸扬扬的传闻不是真的,它只是一个假消息。

在搜索引擎搜索“电动自行车、驾照”关键词后,会发现网上陆续出现“骑电动自行车将要考驾照”的文章。在这些热传的文章里不仅宣称骑电动自行车上路将要考驾照,甚至标出了“电动自行车驾考费用总共为335元,其中包括100元培训费和225元的考试费,剩下的就是工本费。”

而且,文章还言之凿凿地称“电动自行车驾照”需要考三个科目:科目一的考试和机动车一样,都是理论知识,简单的道路行车规则,90分及格;科目二就是基本的行驶测试,80分及格,科目三则是上路模拟行驶,90分及格;不用考科目四。

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所表示,骑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

电动自行车 考驾照 及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