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场景贷ABS利率 创2017年来市场新低

度小满场景贷ABS利率 创2017年来市场新低
2019年03月21日 00:13 北京商报

度小满场景贷ABS利率 创2017年来市场新低

  3月15日,度小满金融场景贷储架ABS“天风-度小满教育贷2019年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产品规模为9.958亿元,优先A级利率低至3.6%。这是2017年以来交易所市场消费金融类ABS发行利率的新低。

  券商相关负责人指出,ABS资产质量越好,发行利率就越低,而好的资产质量,主要得益于发行方的风控技术。ABS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新低,充分体现了机构投资人对度小满信贷资产质量以及风控能力、科技能力的认可。

  据悉,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由度小满金融旗下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和资产服务机构,天风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

  该产品分为优先A档(AAA评级)、优先B档(AA+评级)、优先C档(AA评级)等层级,前三档利率分别为3.6%、4.1%和4.7%,基础资产为小额贷款,类型丰富、信用层次多元、期限序列完整,吸引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多类型机构投资人的参与。

  早在2018年12月13日,“天风-度小满教育贷2018年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产品规模为18.29亿元。

  度小满金融此次发行的ABS,获得机构投资人充分认可的主要原因在于,强科技能力和多元场景支持下的高资产质量。度小满金融在最初布局消费金融领域的时候,就充分沿袭百度强大的技术基因和大数据分析优势,打造并持续优化覆盖小贷业务“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风控体系,在收益覆盖风险的前提下,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

资产支持 新低 场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