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牛”到“改革牛”,机构投资者齐看A股处估值底部区域

“资金牛”到“改革牛”,机构投资者齐看A股处估值底部区域
2019年03月21日 20:02 界面新闻

“资金牛”到“改革牛”,机构投资者齐看A股处估值底部区域

最好的投资时机就是当下。

胡颖君HYJ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胡颖君

3月21日,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争夺,创业板反弹力度更大。收盘沪指站上了3100点。

两市近120家个股封涨停,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恢复。盘面上,广电系、知识产权、工业大麻等概念股轮番活跃,以复旦复华(600624.SH)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纷纷跳水。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20日在第117期“经济每月谈”活动上表示,对今年能够稳稳当当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相对乐观,预计经济走势将前低后高。黄奇帆表示,改革使得资本市场活跃起来。“这不叫资金市,也不是政策市,是制度化改革红利,是‘改革牛’。”

中泰证券李迅雷也强调此轮行情主要是改革驱动。他认为,这也是显著区别于2015年的地方。“2019年这一轮的行情,是以改革为主线,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金融杠杆率水平也处于历史低位。A股市场目前总体处于估值水平的相对低位,主要驱动逻辑是估值修复和预期差驱动,不容易出现“疯牛”行情。”

沪指终于在震荡中站上3100点,机构投资者纷纷表示,从估值来看,A股当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短期回调风险依旧存在。

国联证券指出,目前市场依然处在估值低位,且人气集聚,叠加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支持,市场整体向上的主基调未变。但经过快速上涨之后,短期或依然维持休整行情。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概念板块方面,建议关注稀有金属、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

“最好的投资时机就是当下。”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3000点以下属于历史大底,3000点也仅仅是地平线,未来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将逐年增加。在外资抢筹的同时,国内来自于楼市的资金、理财产品的资金、货币市场的资金都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优质股票的股权的稀缺性将越来越强。未来优质股票的“黄金十年”将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本文来自于界面)

A股市场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