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开幕,主题为“家·国”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开幕,主题为“家·国”
2019年03月21日 19:49 澎湃新闻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开幕,主题为“家·国”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诤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1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主题设为“家·国”,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系列活动。“天坛奖”将继续遴选全球优秀影片,在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质电影基础上,选取15部入围。同时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评奖委员会,综合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等几方面标准,评选出分别荣获10个奖项的佳片,在闭幕式上颁发。电影节开闭幕式将于4月13日和20日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

发布会现场

本届电影节的电影市场正式更名为“北京市场”,其持续时间和场地面积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时间由3天延长为4天,面积扩大20%,在延续往届“电影要素”、“项目创投”两大平台的同时,全新推出“版权交易平台”,形成更加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

今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开办的第九年,为了满足大家对这场“光影盛会”的期待,组委会选出近500部作品,分为16个单元,于4月6日起,在北京的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展映。其中“焦点”单元今次力度非常,多位世界重量级导演,包括但不限于黑泽明、阿方索·卡隆、蔡明亮、张律的专题放映和特别策划,势必为众多影迷提供一次丰富多彩的光影盛宴。以“摆渡西东:致敬黑泽明”单元为例,观众届时不仅会看到《罗生门》、《白痴》、《在底层》、《影武者》这些大师亲炙的作品,也可以欣赏到改编或致敬黑泽明电影《七武士》、《用心棒》、《罗生门》、《姿三四郎》的《豪勇七蛟龙》、《荒野大镖客》、《阿婴》和《柔道龙虎榜》,以及导演史蒂文·冈崎(Steven Okazaki)2015年拍摄的传记电影《三船敏郎:最后的武士》。

《罗生门》

《白痴》

《影武者》

《在底层》

据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将继续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其中“电影科技体验”版块相比去年有较大变动,除深受观众喜爱的雪效特技展示以及9DVR虚拟对战体验等项目保留外,本次将重点打造科幻主题的虚拟拍摄沉浸式体验。结合年初热映的国产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为游客展示电影工业的最新视效科技。游客可以穿上“宇航服”,在模拟“太空舱”中亲自体验星际探险的奇趣。

淘票票和北京国际电影节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及为影迷提供的优质观影体验,今年,双方决定将合作更进一步延续。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