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回应“科创板两项目被上交所劝退”:是假消息

民生证券回应“科创板两项目被上交所劝退”:是假消息
2019年03月21日 18:24 澎湃新闻
民生证券回应“科创板两项目被上交所劝退”:是假消息
澎湃新闻记者 林倩 来源:澎湃新闻
民生证券 视觉中国 资料图

3月21日,市场有消息称民生证券于3月18日申报的两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出现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劝退的情况。

民生证券相关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说,此消息不实,确实是申报了两家拟上科创板的企业,没有收到上交所相关的劝退消息。

值得关注的是,3月18日,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第一期在上海开班,在培训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如果一年之内,保荐人报送的发行上市申请累计两次不被上交所受理的,保荐人将需要忍受3个月的等待期,才能够再次申报。

据了解,民生证券提交的是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天奈科技)和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利元亨)两家企业的申报材料提交工作。

通过地方证监局网站发现,江苏天奈科技于2018年1月29日在江苏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广东利元亨于2018年8月29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不过彼时都未显示科创板的相关信息。

江苏天奈科技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纳米碳管、石墨烯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性开发和销售,商业化应用领域主要为锂电池导电浆料等应用。据公司官网介绍,其总部位于江苏镇江。

天眼查数据显示,江苏天奈科技的股东中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宙邦,300037.SZ)和江苏大港股份有限公司(大港股份,002077.SZ)。

广东利元亨成立于2014年,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是一家从事智能成套装备定制研发、工厂自动化整体集成和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官网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拥有的专利数量为128件。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上交所 民生证券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