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间首条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合龙

中俄间首条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合龙
2019年03月21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俄间首条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合龙

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20日,在横跨黑龙江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4号桥墩上部,最后一块下平联钢梁被安装到位,俄方侧工程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中俄间首条跨境铁路大桥主体部分顺利合龙。

  【解说】据了解,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是黑龙江省第一座与俄罗斯相通的跨境铁路大桥,于2014年2月开工,全长7193.71米,跨江部分2215.02米,中铁大桥局负责主桥标段1886.15米以及全部引桥的建设施工,俄方负责修建主桥标段328.57米。

  【同期】同江中俄铁路大桥项目部项目总工 李化超

  大桥合龙以后,中俄双方的技术人员会组织进行下一步的联测工作,确保大桥的各项指标符合技术要求。随后,俄方将进入到上部的铺轨阶段的工作,相应的辅助设施也会随之完成。预计在6月份,大桥有望实现全线贯通。

  【解说】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作为中俄两国首座铁路界河桥,是"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深入对接的重要合作项目。据了解,大桥建成后,近期年过货能力为2100万吨,将成为推动中国东北振兴规划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规划对接合作的重要新兴口岸通道。

  记者 魏来 黑龙江佳木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同江 铁路 俄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