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县一化工厂爆炸,三公里外镇中心玻璃被震碎

江苏响水县一化工厂爆炸,三公里外镇中心玻璃被震碎
2019年03月21日 18:20 澎湃新闻
江苏响水县一化工厂爆炸,三公里外镇中心玻璃被震碎

澎湃新闻记者 袁杰 陈珂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江苏响水县委宣传部确认,位于江苏响水陈家港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发生爆炸。
截至下午4点半,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伤亡人数未定。由于爆炸发生地位于响水、灌南两县交界处,两地包括滨海县都有震感。

地图显示,天嘉宜化工厂位于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内。连云港灌南县和盐城市响水县以灌河为界,天嘉宜化工厂所在的陈家港化工园区位于河南侧,其北侧为灌南县堆沟港镇。

天嘉宜化工厂和灌南堆沟港镇中心镇区直线距离三公里左右。21日下午,位于堆沟港镇中心镇区一宾馆老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她正在宾馆门口,准备出去取快递,突然一声巨响,以为是地震,持续了两三秒钟,“一条街上门面的玻璃全部震碎”。

据其介绍,响声“非常响”。据其在当地所见,爆炸导致“玻璃乱飞”。其宾馆斜对面就是堆沟港镇九队小学,她看到不少小学生捂着脸在门口。

爆炸发生当地天气是阴天。据当地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后,截至下午4点半,附近的堆沟港镇烟雾重,气味刺鼻。

距离爆炸发生地十公里外的响水县陈家港镇居民告诉澎湃新闻,爆炸发生时听到一声巨响,街上不少玻璃门窗震碎,“我们现在正在打扫碎渣”。

21日当天,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连发两条微博,响水境内某地发生3级地震,灌南境内某处发生2.2级地震(疑爆),其地图标注位置,正是响水陈家港工业园区附近。

响水陈家港、灌南堆沟、灌云燕尾港化工园区,是苏北地区三大化工园区,近年来屡因环保、安全问题成为焦点。去年,灌南、灌云两地化工园区均被央视曝光存在严重污染问题。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发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工厂,近几年来曾多次因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等原因,被盐城、响水环保部门处罚。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2018年1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曾对江苏盐城、连云港等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场检查了18家化工企业。

在向江苏省安监局通报检查结果的函件中,写在第一个的就是本次发生爆炸的响水天嘉宜化工厂。

当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检查出天嘉宜化工厂13项问题,包括主要负责人未经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仪表特殊作业人员仅有1人取证,无法满足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需要;现场询问的操作员工不清楚装置可燃气体报警设置情况和报警后的应急处置措施;车间可燃气体报警仪无现场光报警功能等等。

工商资料显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营范围包括间羟基苯甲酸、苯甲醚、对叔丁基氯化苯等多种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天嘉 灌南 响水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