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冬令营”开营

“2019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冬令营”开营
2019年03月21日 13:48 中国新闻网

“2019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冬令营”开营

中国新闻网

    “2019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行。 郑立南 摄

  中新网哈尔滨3月21日电 (郑立南 记者 史轶夫)3月21日,春分节气,哈尔滨下起了大雪,“2019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中俄经济类高校联盟17所高校的40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是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牵头,与一批专业特色相近的中国和俄罗斯优秀大学共同建立的非政府机构,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平台。

  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作为中俄教育合作的重要机制之一,在加强中俄学者交流、加强学生流动、开展合作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促进两国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俄青年学生冬令营活动是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中俄青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

  此次冬令营由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等7所高校以及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0所经济类高校共4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为期一周的冬令营活动安排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专题实践课程、中俄经济合作专题报告及中国武术、书法等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实践课程,希望通过活动让冬令营的中俄大学生们更加了解哈尔滨、认识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增进联盟院校间的学科交流、文化交流,增进中俄青年间的友谊、合作与互信。(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