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借一赠百”传递善意 也让城市更具吸引力

“雨伞借一赠百”传递善意 也让城市更具吸引力
2019年03月21日 07:55 新快报

■杨朝清

近日,浙江杭州市民谢先生带孩子乘公交回家,到站时下起大雨,本以为会和孩子淋雨回家,没想到公交司机递给他一把伞,谢先生十分感动,事后他定做100把爱心伞寄到公交公司。随伞寄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署名“一个新杭州人”。(3月20日 澎湃新闻)

点评:这位公交司机用借伞的举动,切实地裨益了乘客和孩子,也让他们心里充满了温暖。心怀感激的乘客上演“雨伞借一赠百”的佳话,不仅是对善意的回馈,也是对善意的传递。一个微笑,一把雨伞,都有可能点燃市民的希望之灯,让他们对城市融入有了更多的信心。在城市竞争渐趋激烈的今天,一个城市的人文之美与精神之美也是一种不容小觑的“软实力”。

雨伞 公交司机 杨朝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