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四川:专项监督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四川:专项监督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19年03月21日 07:12 检察日报正义网
   正义网讯(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戴佳)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检察院在办理林某等3人侵犯著作权案时,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调取了日本株式会社KADOKAWA授权书声明及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资料等书证,夯实了林某等3人侵犯著作权的犯罪事实,并准确区分了3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确定其依托网站收取广告费用的非法经营数额,使案件得到精准指控。 

  这是近年来四川省检察机关保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及时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有力打击和震慑犯罪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2018年,该省检察机关共起诉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案件170件295人;共起诉假冒注册商标罪58件150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65件142人,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7件12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四川省检察机关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保健”市场乱象整治专项监督活动,积极开展“保健”领域的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集中办理一批扰乱“保健”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同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保健”市场监管职责。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保健”市场领域执法司法协作及法律监督工作力度,四川省检察院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会签文件,强调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强化案件和线索双向移送,加强案件查办协作等,形成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合力。

  相关链接:

  福建:从农田到餐桌法律监督全覆盖

  黑龙江:“小专项”精准发力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湖北:依法保护驰名商标

  最高检副检察长孙谦就检察机关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答问 

  河北:重点打击乡村制售假药犯罪

  甘肃: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商品

(本文来自于正义网)

假冒伪劣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