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坪村的脱贫足迹

中坪村的脱贫足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1日   06 版)

    拼版照片:右图为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中坪村三友瀑布景区,旅游合作社社员们在一起(3月1日摄);左上图为中坪村驻村第一书记龙黎黎(右)和旅游合作社负责人在一起工作(3月1日摄);左中图为在中坪村传统坡会上,苗家姑娘向游客展示苗族舞蹈(2月23日摄);左下图为村民和游客在观看中坪村传统坡会表演(2月23日摄)。近年来,中坪村积极开发民族生态旅游资源,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全县“九山半水半分田”,交通不便,生存环境较为恶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目前还有4万多贫困人口。面对经济发展落后、贫困面广且程度深的现状,当地积极探索推行党建新模式,组建屯级党支部委员会、公共事务理事会、公共事务监事会、纠纷调解委员会、产业发展协会等,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大苗山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各个苗寨里,大批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贫困群众一道,组成一支支脱贫攻坚队伍,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加快实现脱贫致富。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1日 06 版

脱贫 足迹 苗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