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对藏族同胞的深深敬意”

“有着对藏族同胞的深深敬意”
2019年03月21日 06:04 中国青年报
“有着对藏族同胞的深深敬意”

作家黎正光体验藏地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3月21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作家黎正光的长篇藏地小说《牧狼人》日前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小说讲述了一个因误会成为猎狼英雄的藏族汉子转变为狼军团首领的传奇故事。

    黎正光告诉记者,为完成创作积累,他曾经多次入藏地考察探险。他翻越了昆仑山、唐古拉山和巴颜喀拉山以及折多山、雀儿山、米拉山等高海拔大山。“为完成藏地生活体验,我还先后深入藏北羌塘和若尔盖大草原;告别可可西里后,又领略过众多神山圣湖奇景和大沼泽死亡陷阱;进入过康巴藏地神秘的玛尼石城和德格印经院;穿越过险峻的怒江大峡谷;眺望过人间绝美的南迦巴瓦雪山。徒步穿越虎跳峡差点壮烈牺牲的那一刻,我也没后悔自己人生对写作的选择。”

    黎正光说,自己有较为丰富的藏地生活体验,“有着对藏族同胞的深深敬意”。1992年,他创作出长诗《牧狼人》。“长诗发表获奖后,我深感意犹未尽,长诗还远远未呈现出我对藏地生活的熟悉与深切体验。后经长久酝酿,我在1997年有了将长诗改写成长篇小说的想法,如今终于如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3月21日 06 版

敬意 长诗 深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