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迷蒙别姑苏又任岁月蹉跎

烟雨迷蒙别姑苏又任岁月蹉跎
2019年03月21日 05:22 齐鲁晚报
  一场拉锯战,山东男篮没能笑到最后。      Osports供图
    在绝望之中,山东西王男篮终究还是没能抓住最后一棵救命稻草,105:113,球队再折一阵,总比分0:2被江苏横扫出局。在前期的一番震荡过后,山东篮球又度过了一个蹉跎的赛季,走出烟雨朦胧的姑苏城,山东篮球未来又会走向哪里?
  本报记者 刘伟
3月20日发自苏州       
一身剐,还是没拿下
  绝望与希望在山东与江苏之间的拉锯,把季后赛第二场彻底演变成了一场绞肉机之战。
  这场没有加时的比赛,耗时接近3个小时,双方联手奉献了74次犯规,总共84次走上罚球线,两边各有3名队员六次犯满离场,还有4名队员身背5次犯规……如果熬进了加时赛,你甚至都不敢想象,两边最后还能否凑齐五个先发队员。
  从最多落后19分,到一度迫近到只有3分;从贾诚飞扣摔倒倒地,到带伤继续作战;从第四节中段一度失去希望,到最后劳森三次罚球命中,又重现一丝曙光。在希望与绝望之间,山东球迷们被反复折磨。
  可最终,胜利女神还是没有垂青山东,因为悲剧从自己拱手让出主场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输给了江苏队,球队无缘继续往下走,比赛不想再多说,感谢所有山东球迷对我们的支持。”赛后发布会上,吴庆龙额头的汗珠还在冒,声音已经嘶哑到几乎失声。
一脸愁,各有各的苦
  被江苏以第九名的身份以下克上,山东男篮的表现以及大龙的执教,在球迷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声。
  然而作为当家人,大龙也有自己的苦,“这个赛季结束了,过去的这个赛季,球队波动比较大,我们一直在出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再出现问题,然后再解决问题。“吴庆龙表示,”从接手到现在,一直处于一种忙乱之中,从体能到夏训,也都谈不上系统。”
  更衣室外的过道里,总经理纪民尚脸色凝重,对电视记者的话筒,大纪予以了婉拒。在仓促中接手这个俱乐部,纪民尚顶着巨大的压力,“19日晚上到的苏州,一宿都没睡,很累,可就是睡不着。”
  接下来的休赛期,从女篮到男篮,一肩挑的大纪,还要抽丝剥茧,还要理顺头绪,还要继续撑下去。
一团雾,未来怎么走
  从一年前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到如今被对手下克上,挡在了前八之外,不少球迷开始怀念起小丁,“如果小丁在,还会这么虐心吗?”
  球迷们在热盼着丁彦雨航,而现在的问题是,小丁何时回来?回来之后,又能有几成功力?在前不久结束的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中国男篮主帅李楠透露了小丁的伤情,“小丁恢复得并不理想,回归可能会延期。”
  如果没有丁彦雨航的回归,山东男篮今后一段时间完成质的突破几无可能。
  终场前8分半钟,张庆鹏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第六次犯规,站在原地的九哥双手放在脑后,呆立了足足半分钟。暂停的时候,张庆鹏缓缓地走下了场,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张庆鹏CBA生涯的谢幕演出,但如果以这种姿态离开,无疑令人唏嘘不已。
  尽管劳森这一次没有带着行李来到苏州,但在对手越来越熟知、适应之后,“劳模”组合已经在江苏面前步履维艰,大不如前。新赛季,还要不要续约哥俩?所有的问题,都需要一个答案。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张庆鹏 姑苏 烟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