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企业与职工签署了这类协议,需要注意啦

如果企业与职工签署了这类协议,需要注意啦
2019年03月21日 05:22 齐鲁晚报
    笔者从文登区社保中心了解到,目前,2019年文登区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参保企业在1-2月份期间缴费基数申报通过的,从通过之月按核定的应缴数额缴费;未申报或申报未通过的,暂按临时缴费计划缴费;自3月份起,参保企业需申报通过后方可缴费。
  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此项规定属强制性规定,其中“必须”表明参加社会保险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定义务。对于劳动者的权利,劳动者可以放弃,但属于义务就必须履行,无权放弃。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协商自行变更或者排除社会保险的参保和缴费义务,此行为本身就是无效的,不具法律效力,不能免除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法定义务,因此,即使劳动者不想参加社会保险也是不行的。
  例如,A职工在单位参加工作时为了多领工资,和单位进行协商后,与单位进行口头约定或签署了自动放弃参保的协议,尽管如此,用人单位依旧需要负法律责任。职工与单位签署的任何自动放弃参保的协议,都是无效的。
 通讯员 高爱浩 王琳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参保 缴费 劳动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