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被确认为贵州省首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单位的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被确认为贵州省首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单位的公告
2019年03月21日 02:25 中国证券报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被确认为贵州省首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单位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省药品监管局关于确认第一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的通知》(黔药监发[2019]11号)(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公司为贵州省首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之一,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通知》的主要内容

  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现确认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为贵州省第一批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

  《通知》要求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要加强对试点企业的检查和指导,同时各试点企业要积极稳妥推进产品研发,加强标准汤剂、生产工艺和临床使用的研究,重点研究中药配方颗粒安全性和有效性,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二、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中药配方颗粒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被确认为贵州省中药配方颗粒研究试点企业,有利于公司完善中药产业链布局,丰富产品结构,满足市场需求并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及市场份额,有利于构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公司将尽快按规定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三、风险提示

  (一)政策风险

  目前中药配方颗粒仍处于试点阶段,随着医疗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各类医药相关政策密集颁布,公司的中药配方颗粒业务将受医疗政策变化的影响。

  为此,公司将密切关注并研究相关行业政策走势,加强对行业重大信息跟踪分析,及时把握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最大限度降低公司所处行业风险。

  (二)市场及其他风险

  随着我国中药配方颗粒业务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也日趋严峻,产品上市销售后,公司将依托现有销售网络,加快中药配方颗粒在贵州省内医疗机构的推广销售,但也可能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司获得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的批复,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产生正面影响,但产生影响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0日

新天药业 颗粒 中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