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走在前列 6 川股掘金绿色经济

绿色制造走在前列 6 川股掘金绿色经济
2019年03月20日 23:22 《金融投资报》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发挥绿色制造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四川省组织开展了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经申报单位自评价、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确认以及专家论证、社会公示等环节,确定了33家企业为四川省2018年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其中,6家上市川企入选。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四川九州入选“电子电器绿色供应链”

  四川九州旗下的四川九州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入选“电子电器绿色供应链”。该公司主要从事光电子产品、通信产品(不含无线发射)、计算机软件、网络产品及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的服务等。

  其母公司四川九州把生态文明建设、节能降耗融入经济建设全过程,进一步健全经济发展与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体制,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推动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九洲。预计2018年盈利 0.80—1.00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998.09%—1272.61%。

  通威股份旗下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入选“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绿色工厂”。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四氯化硅、氯化氢、三氯硅烷、液氧、多晶硅、单晶硅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业务是通威股份(600438)在新能源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通威股份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拟募资50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26.5亿元投向包头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23.5亿元投向乐山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20亿元。

  (下转3版)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通威股份 多晶硅 九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