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神秘会议上,贝索斯请来的“超级大脑”们在悄悄研究什么?

在这场神秘会议上,贝索斯请来的“超级大脑”们在悄悄研究什么?
2019年03月20日 22:36 国际金融报

当我在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是这个房间里最傻的人。

英特尔的前CEO科扎尼奇在2018年参加“火星会议”时如是说。

在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3月19日的一则推文中,杰夫·贝索斯发布了一段自己操作机器蜻蜓的视频。

视频中,贝索斯将“蜻蜓”放到空中,微笑着看“蜻蜓”飞舞。之后“蜻蜓”落在一个拿着控制板的人手中。贝索斯调侃道:“你很擅长抓住‘蜻蜓’,以前抓过吧!”

贝索斯还标注,这个“蜻蜓”来自位于德国Esslingen的自动化公司Festo AG。

这一推文引发了业界喧哗。

第一,这可是贝索斯控告《国家询问报》发行商全美媒体公司(American Media Inc.)拿私密照勒索他后,发布的第一条推文。

第二,贝索斯用#MARS2019标记了这条推文。外界据此推测,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亚马逊一年一度的、神秘的火星(MARS)会议。

外界往往用“神秘”、“独特”来形容火星会议,因为它采用邀请制,不允许媒体进入。

人们甚至只能通过与会者发布的一些消息,包括图文、视频等,来推测出这场会议是何时开始。

神秘会议

在美国加州棕榈泉的帕克度假村里,现在随处可见Blue Origin的标志。

Blue Origin,是亚马逊旗下的航空航天公司。

大约在这几天,亚马逊一年一度的火星会议在此召开。

MARS,实际上是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Automation(自动化)、Robotics(机器人)再加上Space (空间)的首字母缩写。这几个关键词透露出,这是一场旨在展示机器学习、自动化、机器人和空间领域中,各种最新、最奇特技术的大会。

火星会议通常在3月的第三个星期召开,美国加州棕榈泉的帕克度假村是其固定的举办地点。

那么,火星会议是个怎样的会议?

美国旧金山的科技产业记者Daniel Terdiman曾受邀參加2018年火星會議。会后,他写下了《At Amazon’s MARS Conference, Jeff Bezos Plots The Future With 200(Very)Big Brains》。

从这篇文章里,我们或许可以嗅到一丝火星会议的“味道”。

“杰夫·贝索斯的左脚撑在一个火坑上,他的脸被火焰照亮。他的手中拿着一杯酒,状态很放松,常常发出他那标志性的笑声来。

“约200名世界级最聪明和最有成就的一群人,加入了贝索斯在棕榈泉的帕克度假村举办的三日会议:包括两名宇航员、至少一名诺贝尔奖得主、前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负责人、美国宇航局前二号人物、英特尔CEO布莱恩·科扎尼奇(他在当时还未离职)、传奇人物亚当·萨维奇、赛格威发明者迪安·卡门等。

“这些掌握全球权力的人们手中拿着雪茄和威士忌,正认真地谈论着重大议题:引力波、帮助聋人以全新方式感知世界的突破性工具、机械人抓取前沿技术、超高效3D打印火箭引擎,还有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话题。在某种程度上,有时候甚至是巧妙的,每一种技术都能与亚马逊的目标联系在一起。欢迎来到亚马逊的火星会议,贝索斯称其为极客夏令营。

“亚马逊设备与服务高级副总裁大卫·林普被要求谈谈举办火星会议背后的目标是什么,他指出,该公司希望能够促进科学技术和思想的发展,而发明家与梦想家是会这么做的人,亚马逊也会从中受益。”

在帕克度假村也有一些乐子。三天中,能看到亚当·萨维奇收藏的古董宇航服;能够爬进Blue Origin的新太空舱模型中;能看到有人玩着行星游戏,只需稍稍动动胳膊,就摧毁了外星人……

火星会议通常讨论很多重要话题,但贝索斯说,判断这场聚会成功的最重要指标,是“有点乐趣”。

贝索斯确实在火星会议上尽享乐趣:

2017年,贝索斯穿机器人服露面。

2018年,贝索斯牵机器狗上场,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自己与机器人玩投球杯的视频。

当然,贝索斯也在这场年度会议上,尽显自己对于尖端技术的激情。这位亚马逊的创始人正在商业太空旅行领域与埃隆马斯克的Space X和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竞争。

前不久,贝索斯在美国纽约耶鲁俱乐部(Yale Club)进行了一次内部演讲,开诚布公地介绍了自己脑洞大开的宇宙观,这场“科幻片”包括:围绕地球在太阳系创造太空殖民地、让1万亿人类透过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在太阳系通勤、创造新的人类文明、孕育1000个像莫扎特一样伟大的艺术家和1000个像爱因斯坦一样伟大的科学家……

不过Daniel Terdiman发现,在2018年与会的200多位“超级大脑”中,谷歌、微软、苹果和Facebook的人明显缺席。

今年干嘛?

本周的火星会议,是亚马逊举办的第四届。

2019年的与会者包括来自各个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企业家,也邀请了出演《星球大战》的男星Mark Hamill,以及退役宇航员Mike Massimino和Story Musgrave等人。

由于媒体无法入场,大量报道只能从与会者发出的信息中获得资料。

今年的亮点,除了贝索斯自己“剧透”的机器人蜻蜓,还包括这些科技的“奇珍异宝”:

如果你无缘受邀火星大会,没关系。

6月4日至7日,亚马逊还将举办名为“re:MARS”的会议,这是今年才有的新活动,重点仍是机器学习、自动化、机器人和空间技术。

这或许是亚马逊希望与公众分享MARS体验的首次尝试。

在三天半的时间里,与会者可以参加100多场会议,包括主题演讲、创新聚焦、深度研讨、演示和互动研讨会,还有机会体验Blue Origin的新Shepard亚轨道太空舱,与新兴的人工智能领域杰出人物畅聊……

这一切会发生在6月的拉斯维加斯。

要进入会场,需要付出一笔不小的代价——入场费1999美元。

当然,如果你是宇航员的话,“re:MARS”会欢迎你免费参加。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源)

亚马逊 贝索斯 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