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布局金融科技发展,更专注于服务企业端的公司

保加利亚布局金融科技发展,更专注于服务企业端的公司
2019年03月20日 21:39 国际金融报

“你对‘保加利亚’印象最深的东西是什么?旅游?玫瑰?”保加利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Kostadin Djatev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笑问。

“其实,除了玫瑰精油、奶酪和葡萄酒等特产,许多人不知道的是保加利亚的企业所得税仅10%,为欧盟国家最低。除了低廉的税负,从商业发展角度上来看,保加利亚还拥有欧盟最为低廉的劳动力成本、租金及包括煤气、电费等在内的共用事业成本。”Kostadin Djatev对记者表示,保加利亚有很多具有自身优势的产业,可以在多个产业与中国互利互补,并且保加利亚正积极参与到中国“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合作中。

“教育、机械制造、旅游、电子、农业、电影及后期剪辑等诸多产业都是保加利亚的优势产业。”Kostadin Djatev谈到,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平台以及双边地方经贸合作平台的共同推动下,中保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加速增长,投资热度不断升温,合作层面日趋多元。

Kostadin Djatev坦言,目前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十分迅速,已经产生了诸如蚂蚁金服、腾讯等世界知名企业。而保加利亚在这一方面也在布局发展,不过和中国的金融科技巨头相比,保加利亚在金融科技的发展上更专注于服务企业端的公司。

3月19日,保加利亚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Dimitar Pampulov在上海出席中国“一带一路”保加利亚投资战略分享会时表示,随着保加利亚经济持续稳健增长,以及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国际投资评级机构的良好评价,保加利亚不仅已经成为众多外资瞩目的投资目的地国,也有信心加快发展速度,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新兴投资增长极。

在保加利亚筹备与开发“智慧城市”的Capital Concept Limited副主席、索菲亚国际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冯浩荣表示,“保加利亚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地方,我们想把中国及亚洲成功的经验带出去,在保加利亚规划建设世界级展览会议中心。”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