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出新招应对“黄背心”:撤换警察局长 拟颁集会禁令

法政府出新招应对“黄背心”:撤换警察局长 拟颁集会禁令
2019年03月20日 19:5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在16日发生暴力抗议活动后,法国政府将撤换巴黎警察局长,并在一些地区禁止集会。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8日报道,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说,一旦在受破坏最严重的地区发现“激进组织”,当局将立即采取行动。

  16日,骚乱者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打砸商店,约1万人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与最近类似的集会活动相比,人数明显增加。

  4个月前,“黄背心”开始每周在法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最初是因为燃油税上涨。后来这场运动升级为针对精英主义的更广泛的抵制运动。活动人士指责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推动了精英主义。

  著名的富凯餐厅--法国前总统们经常光顾的地方--也在16日的冲突中遭到严重破坏。骚乱者还破坏了一家博斯男装店和奢华品牌珑骧手袋店。

  巴黎大区商会说,有91家商店遭到打砸,几乎所有商店都遭到严重破坏。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商店 集会 警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