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单笔铜看多期权买单出现 业内人士:看好铜价上涨

最大单笔铜看多期权买单出现 业内人士:看好铜价上涨
2019年03月20日 19:08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周一,COMEX铜期权市场上出现了一笔规模5250张、价值650万美元的买入看多期权交易。彭博追踪的统计显示,这创出了历史最高纪录。截至收盘,铜看多期权总成交量超过11000张。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常而言,这种情况背后存在着交割瓶颈,铜价出现被逼仓的可能。上海有色网铜行业高级分析师叶建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是史上最大笔买单,实际价值不过数百万美元。交易者目的也未必就是看多铜价,可能是远期保值的需要。

  不过两位专家对于铜价都持乐观态度。景川认为,铜价将继续偏强运行。叶建华表示,去年底,市场对于铜价的预期太过悲观,今年以来无论是金融还是产业客户都逐渐转向乐观。除了中美贸易谈判因素,近期种种迹象表明国家在刺激消费端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市场对于铜的远期消费持有很大信心。供应端偏紧的预期也不断被提及,似乎不存在打压铜价的理由。当铜价触及48500元/吨时,下游现货补库热情就会上涨,价格具有支撑。

责任编辑:李铁民

铜价 期权 叶建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