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付资金未到账 东方金钰“17金钰债”信用等级降至最低级别

兑付资金未到账 东方金钰“17金钰债”信用等级降至最低级别
2019年03月20日 23:03 证券时报·e公司

一周之内,东方金钰(600086)的公司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17金钰债”,双双被降至最低级别。

3月20日晚间,东方金钰发布公告,鉴于公司未能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利息,联合评级决定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公司发行的“17金钰债”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由“CC”下调至“C”。值得注意的是,联合评级刚刚在3月13日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7金钰债”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C”。

主权信用评级从高到低分为AAA、AA、A;BBB、BB、B;CCC,CC,C。AA级至CCC级可用+号和-号,分别表示强弱。“C”为最低级别。导致东方金钰信用评级快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无法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利息,该笔债券已于3月18日起停牌。

根据公告,东方金钰应于2019年3月18日开始支付2017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自2018年3月18日至2019年3月17日期间的利息,总金额为人民币5250万元。债权登记日为2019年3月15日,凡在2019年3月15日前买入并持有本期债券的投资者享有本次派发的利息。

不过,东方金钰方面表示,尽管公司及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均积极筹措支付债券利息的资金,但截至公告日,资金暂时未到账,公司无法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利息。

实际上,无法按期支付债券利息只是东方金钰债务危机的事件之一。3月以来,东方金钰因债务引发的危机事件频频爆发,无法按期支付债券利息、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涉及8.91亿元的仲裁以及其他重大诉讼,等等,就象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件接着一件,导致公司深陷债务泥潭。

更重要的是,此前被公司视为救命稻草的转让控股权给中国蓝田事项,也在2月底被彻底终止,公司因此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

值得注意的是,接踵而至的各种危机事件,却没有阻挡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的亮眼表现。自2月19日3.27元开盘,至3月7日的最高价7.22元,13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0%,虽然公司在2月13日既已发布公告,计划暂时终止转让控股权事项,2月28日又发布了控股转让终止的公,但公司股价仍然在2月19日、20日连续走出两个涨停板,3月5日、3月6日又连续以涨停收盘。

近期以来,东方金钰方面并没有披露解决债务危机具体措施的进展情况,但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豁免了公司6.7亿元的债务,这对缓解公司债务危机将有所帮助。

东方金钰曾在2月19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债务司法重整申请,目前申请已被立案,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东方金钰 信用等级 级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