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界奥林匹克”37年后重归亚洲:4月30日在上海开幕

“犬界奥林匹克”37年后重归亚洲:4月30日在上海开幕
2019年03月20日 21:38 澎湃新闻
“犬界奥林匹克”37年后重归亚洲:4月30日在上海开幕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来源:澎湃新闻
本文图均为 CKU提供视频截图

被誉为“犬界奥林匹克盛会”的世界杯犬展即将来到上海。

3月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当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年上海世界杯犬展将于4月30日-5月3日举行,这是世界性犬业专业赛事第一次进入中国。

据主办方透露,现场参赛犬只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参赛犬次将在27个赛环同台竞技。

世界杯犬展作为与美国威斯敏斯特全犬种大赛相齐名的犬类赛事,一直以大规模、奖项最具含金量为世界犬业所关注,也是全球唯一一个以国家统计报名参赛的世界级犬界专业盛事。该赛事每年在FCI(世界犬业联盟)全球95个会员国之间轮换举办,举办地经由两年一届的FCI世界大会正式投票选出。

新闻发布会上,CKU秘书长谢典琦讲述了申请赛事的过程。

2015年,CKU(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犬业联合分会,是FCI在中国地区的唯一正式成员)作为FCI最年轻的成员,与在申办现场的西班牙、德国、克罗地亚三个国家同场竞争。最终,CKU凭借对犬业的坚持、热忱与真诚打动了参会会员代表国,获得了近半数支持票,使上海成为世界杯犬展版图上的一个最新地标。这也是时隔37年后世界杯犬展重归亚洲举办。

澎湃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9年上海世界杯犬展的主题为“尊重生命,致爱世界 LOVE & RESPECT”,意在倡导尊重动物、关爱生命的精神,人与犬将更加友好地和谐相处,将把世界各国对犬的热情与热爱带到中国。同时,也把中国犬界正在发生的新故事给呈现给世界。

届时除世界杯犬展,伴侣动物文化展、宠物美容、牵犬师大赛、犬只敏捷、犬只舞蹈、犬跳水等宠物与生活相融的趣味性活动,也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30000平方米的主办场地同时上演。

谢典琦希望,这次世界杯犬展的举办能引起国内对于伴侣动物的重视,促进动保立法,迈出动物福利事业的重要一步,同时以宠会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也将是体现中国特色宠物文化魅力和爱宠精神的最佳时刻。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犬业 奥林匹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