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下滑自称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 第一创业业绩如今迎拐点?

去年净利下滑自称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 第一创业业绩如今迎拐点?
2019年03月20日 21:09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公司2018年度利润变化主要系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部分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增加,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新三板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3月20日,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2797.SZ、下称“第一创业”)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称。

根据第一创业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7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0%;实现营业利润8,809.9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31%;实现利润总额1.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0.59%。

此外,据上述第一创业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为335.79亿元,较年初增加1.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88.02亿元,较年初减少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51元,较年初下降0.79%。

第一创业前身为1993年4月成立的佛山证券公司,2016年5月11日,该公司登陆深交所上市,目前总部位于深圳福田。

在经历2018年极端市场行情后,进入2019年,在A股行情转暖的背景下,第一创业业绩似乎又迎来拐点。

据第一创业此前发布的财务信息公告,2019年2月份公司(母公司口径)实现营收1.95亿元,同比增长90.56%;实现净利润8429.24万元,同比增长221.99%。2019年1-2月公司(母公司口径)实现营收3.39亿元,同比增长75.49%,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98.17%。

据第一创业官网,目前第一创业固定收益业务已发展成为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业务资质齐全、业务品种丰富的特色业务。

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第一创业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创金合信都已建立起专业能力强、业务经验丰富的投资和研究团队,并将投研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公司正在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环保、文化、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大力推进与政府投融资平台、大型国有企业、细分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及具有资深产业背景的专家合作,共同组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并发起设立私募股权基金。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第一创业已具备一定市场影响力,尤其在企业兼并收购、资产重组以及资产证券化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证券经纪业务方面,第一创业也已实现了更为全面的布局,公司通过产品、业务创新,不断开发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第一创业官网显示,在我国证券行业盈利模式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下,该公司已经建立起收入结构均衡和具有自身特色的业务体系,提高了公司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降低了因行业周期波动对公司收入的影响。

截至3月20日收盘,第一创业股价报收7.94元/股,总市值278亿元。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第一创业 证券市场 拐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