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更多国家真正关注非洲、重视非洲、投入非洲

外交部:希望更多国家真正关注非洲、重视非洲、投入非洲
2019年03月20日 20:2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重申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非合作立场,呼吁更多国家真正关注非洲、重视非洲、投入非洲,与中方一道,共同助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一些西方国家对中非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存在疑虑,比如,有人说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吉布提的投资是为了拓展自身全球影响力,可能损害吉经济;有人说,中国在肯尼亚投资建设的蒙内铁路会给肯尼亚带来债务负担。中方如何看待?

耿爽表示,这些言论不符合事实,中非合作项目的效果好不好,非洲人民最有发言权。

“吉布提外长优素福近日表示,吉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令人满意,感谢中方长期友好帮助。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最近也表示,近年来肯中关系越来越近,两国在工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耿爽说,中方对吉布提、肯尼亚等很多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一直以来对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的公允评价表示赞赏。

“中国有句话,‘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有些人似乎为中非关系殚精竭虑,对中非合作忧心忡忡。”耿爽说,“但不管他们怎么想、怎么说,中非双方高度信任,中非友谊历久弥坚,中非合作硕果累累。”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与非洲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领导人共识,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国家真正关注非洲、重视非洲、投入非洲,与中方一道,共同助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他说。

框架 中非 中非合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