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检察院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滑县检察院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20:42 法制网
河南滑县检察院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睢位红 张稳 3月19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工商联召开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征求司法服务民营企业意见,建立检察官联系民营企业制度。

18名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知名道口烧鸡传承人张存有深情讲述了创业奋斗历程,力争老字号“义兴张”品牌36年回归本源的曲折,体现出民营企业家强烈的商标意识、知识产权意识以及保护产品的司法意识;维恩木塑董事长李海洋,滑县实业的中坚力量,大学毕业后从事实业,面对经济下行、环保压力大的背景,经营困难,但是仍诚信守业、不离不弃,4次被起诉4次达成和解,表达出希望司法机关审慎办案,加强调解,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民营企业家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法检两院《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17条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及司法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为更好发挥司法职能,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敏向民营企业家们承诺,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参照最高法和最高检发布的指导性案例,适用于司法实践之中,对于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让违法但犯罪情节较轻的企业不致于因为“老板”被追诉而彻底垮掉。要与工商联、民营企业携手构建新型检企关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问需于民营企业,大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通过案例剖析、预防宣讲等形式,帮助企业家加强内部治理和规范管理,推动企业依法经营。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调,定期组织走访企业,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检察机关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更好地倾听民营企业声音,发挥企业家的行业优势,推进检察机关自身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民营企业 滑县 检察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