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于斯里兰卡捕捉动物被捕 使馆发提醒

中国公民于斯里兰卡捕捉动物被捕 使馆发提醒
2019年03月20日 19:16 新京报

中国公民于斯里兰卡捕捉动物被捕 使馆发提醒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3月2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近期有中国公民因在斯里兰卡霍顿平原捕捉小动物,被当地警方逮捕。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提醒称,斯里兰卡社会普遍重视环境和动物保护,全民法律意识较强,政府鼓励民众举报侵害野生动植物的行为,在霍顿平原等野生动物保护区捕捉动物将被拘捕并处以高额罚款,建议中国公民在斯里兰卡旅游时不要捕捉和采摘野生动植物。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发生了多起中国公民因违反斯里兰卡当地法律法规被处罚的案件。其中,持非工作签证在斯里兰卡打工的问题较为严重。2018年,多名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在斯里兰卡打工被捕。

据斯里兰卡有关规定,赴斯务工人员应事先得到斯里兰卡移民局的工作许可批准,并赴斯里兰卡驻华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外国人持ETA(电子旅行许可)在斯务工违反当地移民签证政策,一旦被发现将面临被拘押、罚款、遣返甚至判刑的处罚。

斯里兰卡对香烟入境控制也非常严格,没有免税携带香烟入境的待遇,也禁止旅客个人携带外国香烟入境。如被查获,按“支”以走私罪论处。斯当地对酒类也有限制,赴斯旅客最多只能携带2瓶红酒、1.5升的烈酒入境。遇月圆节,商店不能卖酒,公共场所亦不得饮酒。未经批准私自酿酒或者购买私酿的酒均属违法行为。

此外,赴斯自由行中国游客发生交通意外案件的数量也有所上升。使馆表示,斯里兰卡车辆右舵左行,车速较快,路况欠佳,交通系统不完善,建议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组团赴斯旅游并购买旅行意外保险,不推荐自驾车旅行和自助旅行。过马路时请尽量走人行横道,走路时不看手机,不打电话。如遇交通事故,请保持镇定,及时报警,如有重伤人员,请立即拨打当地急救电话(110,1990,0112422222,0112691111等)求助。后续可通过协商或借助保险公司及法律途径,与对方当事人解决事故相关费用和赔偿问题。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卢茜 

斯里兰卡 中国公民 使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