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上,各机构期待业绩主导的牛市第二波到来

3000点上,各机构期待业绩主导的牛市第二波到来
2019年03月20日 17:20 界面新闻

3000点上,各机构期待业绩主导的牛市第二波到来

业绩超预期个股将有望获得更大的溢价机会。

胡颖君HYJ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胡颖君

3月20日,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探底回升后微跌0.01%,报3090.64点;深证成指报9800.60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687.90点,跌1.23%。

盘面上,券商板块表现不俗,助阵股指企稳;新疆板块掀涨停潮,工业大麻板块延续强势。养殖业板块再度回调。

“牛市还没结束,拐点还没到来。”

国泰君安最新出具的研报作出上述结论,并表示,当前市场中,估值与资金两个维度均透露着分歧与机会。“我们认为市场极有可能正在迎来第三个阶段:逐渐转向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行情,随之而来的是价值股可能会有良好表现。”

海通策略荀玉根认为,19年类似05年、12年,进入牛市第1阶段即孕育期,为牛市全面爆发蓄势。牛市孕育准备期市场特征为普涨轮涨、波动回撤大。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信号是基本面拐点出现。这轮政策拐点始于18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六稳”的政策目标,预计这轮市场基本面的改善也将在19年三季度后出现。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应当从短期资金面角度切换到基本面,伴随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业绩超预期个股将有望获得更大的溢价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判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股市将回归基本面,短期震荡中仍保持乐观积极。须密切跟踪增量资金与政策落地,提早做出应对。

国金基金认为,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的判断依然保持谨慎乐观,震荡走势短期可能会延续,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状况仍面临压力,不具备系统性行情的基础,但板块之间走势的分化仍会存在,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发布,业绩预期向好的行业和公司仍会有估值溢价。

(本文来自于界面)

年报 牛市 主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