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房A:恒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

深深房A:恒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
2019年03月20日 16:50 澎湃新闻
深深房A:恒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0日,深深房A(000029.SZ)公告披露,标的公司恒大地产已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内部重组,并取得香港联交所对中国恒大集团控股的恒大地产在A股重组上市的正式分拆批复。

有分析人士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这意味着该笔交易在港交所已顺利通过,至于深深房和恒大地产的重组最终能否完成,重点要看A股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深房自2016年9月14日停牌至今对外披露重组交易的又一进展。

在2017年1月25日,中国恒大(03333.HK)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对建议分拆的原则上批淮。而此次深深房在公告中的表述则已变为获得港交所的正式分拆批复。

同时公告中提及,公司已完成中介机构的选聘工作,并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研究论证、拟订并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等相关工作。为确保重组相关材料符合有效性要求,目前正在进行新一期的补充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工作。

已经完成三轮1300亿元战投的中国恒大与深深房A就借壳重组一事还在继续推进。

3月13日,深深房第五次和中国恒大签署了排他性协议,将有效期从2019年3月31日进一步延伸至2019年12月31日。除了排他性及协议有效期作出修订外,合作协议的其他条款保持不变。

按照深深房A此前公布的协议内容,在延长的排他期内,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凯隆置业及其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均不得与其他方进行与原协议目的类似或相关的协商、谈判或者签署任何文件。如果交易各方在有效期内未能签署正式协议或各方未能延长原协议,除非各方另行协商一致,原协议自动终止。

在恒大此前的公告中曾提及,如果公司在2021年1月31日前尚未完成重组工作,第三轮投资者将有权在有关限期届满后两个月内向凯隆置业提出下列要求。包括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第三轮投资者所持有的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深深房A 恒大地产 深深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