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给医生发“艰苦津贴”

印度将给医生发“艰苦津贴”
2019年03月20日 02:25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政府考虑给医生发福利了!因治疗病人时面临被针刺伤受到感染的风险,印度住院医师有望得到5000-7000印度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的“艰苦津贴”作为补偿。

  据《印度斯坦时报》18日报道,印度卫生部已经批准这项津贴,现送交经济事务部门审查。根据此前规定,只有在边境、战地和传染病流行区域工作的医生才能因为承担风险而获得“艰苦津贴”。印卫生部一名官员表示:“津贴发放关系到印度所有住院医师薪资结构的调整。”据了解,住院医师是获得医学学位、具备基本行医资格的初级医师,经常需要住在医院,24小时待命。

  印度住院医师联合会要求从今年5月起给住院医师发放“艰苦津贴”。该联合会会长桑丹希沃称:“我们的职业充满风险,在第一次与病人接触时,没法知道他们是否携带艾滋病、病毒性肝炎或猪流感等病毒。”另一名医学专家辛格表示,住院医师被针刺伤和感染季节性流感很普遍。(候涛)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津贴 住院医师 印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