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不慎呛水 警民紧急协助送医院

新生婴儿不慎呛水 警民紧急协助送医院
2019年03月20日 19:00 法制网
新生婴儿不慎呛水 警民紧急协助送医院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佛山(广东)3月20日电 记者邓新建 邓君 通讯员叶家俊 新生儿刚出院回家,本是家中喜庆而温馨的日子,然而由于父母一时的粗心大意,导致还没满月的婴儿呛水昏倒。3月19日,广东省佛山禅城公安接到市民求助,快速联合医护人员对不慎呛水的新生婴儿进行救助,让婴儿转危为安。

“喂,110吗?我的孩子被水呛到了,现在怎么叫都没反应,快来帮帮我。”3月19日凌晨,一则电话打破了深夜的宁静,电话那头一位急切的女子带着哭腔向佛山110报警中心求助。

接到警情后,佛山禅城公安环市派出所民警蔡志坚和辅警陈满恒立即驱车赶往位于季华六路的大型住宅小区,同时联系了120迅速派员前往救援。一路上,民警致电报警人询问详细情况,但对方情绪激动且不知所措,民警只好耐心地平复事主的情绪,并教导事主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算把事主的情绪稳定了下来。

经民警了解,报警人蔡小姐的婴儿刚出生从医院回家3天,当晚,初为人母的蔡小姐见婴儿从睡梦中惊醒后哭闹不止,便打算为婴儿喂水,但却因为不小心把婴儿呛到了。一家人之前从未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一下子便慌了神,只好报警求助。

很快,民警和辅警赶到了现场。因为担心婴儿发生其他的意外情况,民警接过维持婴儿状况的工作,并让辅警与医护人员取得联系,以便及时将他们带至现场救援。在民警和辅警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了蔡小姐的家,将被呛到的新生婴儿紧急送往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由于送院及时,婴儿已无生命危险,家属对民警和辅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警介绍,类似的情况在新手父母家庭中并不少见,由于新生婴儿身体较弱,如果喂养、怀抱等方式不当,将容易发生意外。佛山禅城公安借此提醒,新生婴儿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更稳妥照顾,家长应该在婴儿出生前,认真学习育婴知识,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如遇到无法自行解决的突发情况,市民请马上拨打110或120求助。

新生婴儿 婴儿 警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