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卡纳瓦罗:这个阶段我是国足主帅,感谢恒大给我机会

现场|卡纳瓦罗:这个阶段我是国足主帅,感谢恒大给我机会
2019年03月20日 17:58 澎湃新闻
现场|卡纳瓦罗:这个阶段我是国足主帅,感谢恒大给我机会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南宁 来源:澎湃新闻

卡纳瓦罗首次挂帅国足。

3月21日20时,国足就将在中国杯迎来首个对手泰国。20日赛前,国足新任主帅卡纳瓦罗出席了发布会。

当卡纳瓦罗走进新闻发布厅,镁光灯闪起,现场主持人特地留了两分钟给摄影记者拍照,这是之前乌拉圭队老帅塔瓦雷斯和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库珀都没有的待遇。

期间卡纳瓦罗露出标志性微笑,看得出对于第一次以中国队主教练身份参加发布会,卡纳瓦罗也有一些兴奋。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卡纳瓦罗:大家下午好,确实和大家说抱歉,国家队训练持续几天,一直没有新闻发布会。

首先感谢我们恒大俱乐部给了这么一个机会,带国家队训练,这几天非常愉快度过。

确实我是广州恒大主教练,但这个阶段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对我来说非常大的荣誉,非常大的责任,这是充满激情的工作。

这两场中国杯比赛结果不是那么重要,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被评估,我没什么在这个阶段给大家展示,不可能有教练可以在四五天改变球队的情况。

这两场比赛并不会对今后有什么影响,要不然我就要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也可能把郜林、于汉超、李学鹏这样更有经验的球员招来国家队,他们在国家队履历更有经验。

相反我的决定是,中国杯是对过去两场联赛球员表现不错球员的奖励。国家队是更大的俱乐部,向每一个球员敞开。我带了很多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要珍惜机会,可以和蒿俊闵、冯潇霆、吴曦一起训练。

再加一个刚刚没有问到的话题,为什么新闻发布会带冯潇霆来。

因为上一次亚洲杯最后一场结束后他受到非常大的批评,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比冯潇霆更好的球员。

这些话也是我和球员说的,中心思想是两场比赛比分不是很重要。比赛有输赢,但要展现饥饿感,还有竞技精神。我们要让球迷感到骄傲,他们有这么一支国家队。

记者:问下冯潇霆,是不是想通过中国杯比赛弥补亚洲杯遗憾?

冯潇霆:就像主教练说的,亚洲杯后我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感谢主教练鼓励我,包括我的家人和朋友。失误也好,表现好的时候也好,这些都过去了,今天是新的开始,过去的好与坏,今后都要更努力往前走。

作为队长和老队员,在新的一届国家队,把自己经验传递给年轻球员,带领和帮助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严格要求自己,有好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相信在主教练带领下,新的国家队会有崭新的风貌。

记者:如何协调恒大和国家队,以后会不会专职国家队?

卡纳瓦罗:截止目前为止,就是想和球员把两场比赛踢好。现在很多人说我年纪轻,没有经验,有不同声音。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15年,然后我和我的国家在世界舞台上踢过6次决赛,赢了4次。在世界性大赛上,我掌握的东西,要比很多说我的人多得不计其数。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我在恒大非常开心,有新的计划,有准确的目标,作为恒大主教练非常荣幸。什么时候谈论真正担任国家队主帅事情的时候,我会告诉你。

记者:如何评价泰国队?中国队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卡纳瓦罗:泰国队和中国队亚洲杯比赛我在现场看了,并且这几天时间尽可能观看了他们的录像。

泰国国家队有几个能力不错的球员,他们也换了六七个球员。据我观察,他们的防守方面不会有太大变化,然后前场上有变化,带的球员是不同的,要提醒球员角球和定位球防守。

记者:有没有信心带领中国队进军世界杯?

卡纳瓦罗:我可以负责任告诉你,如果为了进入卡塔尔世界杯,我们就都错了。如果说认真谈论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计划,那我们可以聊一下。

从历史来看,成绩告诉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不是说换一个教练,拿一个魔法棒就能解决问题。

毋庸置疑的是,足协都希望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但是并不是说一次两次必须成功,建立房子,要把地基打好。如果非要和日本、韩国比,他们计划已领先20年。

记者:你的意思是现在还是恒大主教练,什么时候可以讨论国家队事情?

卡纳瓦罗:我是广州恒大主教练,但是刚才也说了,这个阶段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我们强度的确不轻松,但我和球员们非常开心,还能保证质量。

后面的事情还会谈判,说一下想法——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和这场比赛没什么关系,主教练信心来源于球员的训练,要像这几天的投入程度、配合程度。

记者:从个人意愿来说,未来倾向于专职还是兼职?

卡纳瓦罗:我想我已经回答了,现在没法准确的回答,只能假设。能够作为这么伟大国家的主教练,对我是极大的荣耀,接下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记者:里皮带国家队的时候用了很多阵型,你会用一种阵型还是像里皮那样?

卡纳瓦罗:这几天训练中尝试了一些不同的东西,理念比较统一,在这个阶段对大家是一个要求。当然面对不同对手,比赛中的不同情况,会有一些改变。杯赛允许你更换一些人,有很大的空间。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冯潇霆 卡纳瓦罗 国家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