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1分钟丨部分二三线城市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地产1分钟丨部分二三线城市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2019年03月20日 17:29 界面_综合

地产1分钟丨部分二三线城市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全国确实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在作为“风向标”的北京地区,目前国有大行房贷利率未出现大面积调整,整体上均执行原有利率政策,即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

界面楼市天津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焦点

【部分二三线城市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差异化房贷政策正在落地】

近日,网络上关于全国房贷款利率变化的消息持续发热,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据了解,全国确实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在作为“风向标”的北京地区,目前国有大行房贷利率未出现大面积调整,整体上均执行原有利率政策,即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但与此同时,个别国有大行的个别支行也出现了利率“优惠”,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基准利率、基准利率打九折。

行业

【百强房企市场份额升至58% 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3月19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房地产百强企业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达87239.1亿元、662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和32.0%;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快速上升至58.1%,较上年提高10.6个百分点,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头部开发商“收敛聚焦” 弃买高价地苦练内功】

又是一年业绩释放期,两年前高价买地的房企已经感受到了市场的压力,过去依靠赌土地红利和人口红利规模的开发商们,开始“学乖”了。2019年,房企们不再高喊销售目标要增长50%以上,目前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增速多不足30%,甚至包括头部房企在内的部分开发商已经不再公布销售目标,因为这个目标要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才更“靠谱”。在销售规模已经晋级“千亿聚乐部”的房企中,头部房企仍聚焦强化房地产主业,对于不盈利的多元化业务的持续投入则有所收敛;晋升至“千亿阵营”的房企则基本放弃了买高价地扩张的模式,转为“稳中求进”;中小民营房企则多数直接收缩了投资战线。

城市

【浙江: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严格限制用于房地产开发】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围填海专项督察意见整改方案》,决定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确保海洋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文件指出,浙江将严管严控新增围填海,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涉及围填海的按程序报批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加强滨海湿地保护。同时,浙江将全面开展围填海现状调查,按照生态优先、节约集约、分类施策、积极稳妥的原则,确定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清单,制定处理方案;严格限制围填海用于房地产开发、低水平重复建设旅游休闲娱乐项目和污染海洋生态环境的项目。此外,实行全省入海河流全流域及入海口(溪闸)总氮、总磷浓度控制。积极推进“蓝色海湾”整治工程、“生态岛礁”工程、岸线三年整治修复行动计划。支持通过退围还海、退养还滩等方式,逐步修复滨海湿地。

【上海新房价格回暖 银行再现房贷资产热衷情结】

上海房价今年以来有所回温,交易也渐热,银行信贷员们“春江水暖鸭先知”。从银行端来看,今年着力布局房贷,是抵御资产荒的一剂良药,也是在对公信贷谨慎、消费信贷收紧之后的优选,有银行行长直呼,今年最为看重房贷资产。目前上海维持着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9.5折的折扣水平,没有上浮反而打折,这在全国非常罕见。但是稳中也有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上海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06%,较上期下降3BP,环比下降0.59%;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下降1BP,环比下降0.18%。

房企

【中国金茂实现收入387.32亿元,同比增长25%】

3月19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18年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中国金茂实现收入387.32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利润73.76亿元,同比增长43%;所有者应占溢利为52.1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1%,若扣除投资物业公平值收益(已扣除递延税项),金茂所有者应占溢利为50.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0%。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