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原主任受贿47万元被诉

北海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原主任受贿47万元被诉
2019年03月20日 16:44 检察日报正义网

  正义网北海3月20日电(通讯员邬柱光)3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检察院依法对被告人刘文伟涉嫌受贿一案向海城区法院提起公诉。

  刘文伟系北海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原主任、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北海市市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文伟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2009年始,刘文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受行贿人请托,通过内部指定、内部评标等方式,帮助行贿人实际控制的公司及挂靠的公司承揽北海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北海市市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多项工程。刘文伟收取行贿人给与的“感谢费”13万元,还多次向行贿人索贿共计30.8万元。

  2010年始,行贿人通过刘文伟的亲戚从中牵线搭桥,请托刘文伟帮助其承揽工程。后刘文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内部评标等方式,帮助行贿人挂靠的建筑公司承揽了北海市市场服务中心的多项工程。之后,行贿人为“感谢”刘文伟提供的帮助,多次给与刘文伟家人“感谢费”共计3.4万元。刘文伟对家人收取“感谢费”的事情均知悉,但未不退还或者上交所收款项。

  海城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刘文伟身为以国家工作人员论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47.2万元,其中30.8万元属于索贿,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刘文伟刑事责任。

(本文来自于正义网)

刘文伟 行贿人 北海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