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试水应用内在线购物功能等 | 24hrs时尚情报

Instagram试水应用内在线购物功能等 | 24hrs时尚情报
2019年03月20日 17:12 第一财经

Instagram试水应用内在线购物功能等 | 24hrs时尚情报

01

贝恩公司发布最新《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千禧一代消费成中流砥柱

贝恩公司3月20日发布年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研究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延续了2017年破纪录的增长,增速连续第二年达到20%。尽管奢侈品行业整体保持强劲增长,但品牌之间的差异依然存在。领先奢侈品牌增长超过25%,也有品牌稍显落后,增速低于10%。

研究指出,尽管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上保持强劲增长,但对奢侈品牌来说,不同品牌之间差异巨大。随着收入的不断增长,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消费上的支出越来越高,同时,他们的口味也变得更加挑剔。成功的奢侈品牌更善于抓住和迎合消费者需求,因此导致不同品牌之间的业绩表现出现两极分化。

“中国奢侈品市场犹如一台强大的机器,四台增长引擎相互配合、马力全开,为整个奢侈品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报告作者Bruno Lannes表示。增长引擎包括了千禧一代不断提升的消费能力,以及全球各大奢侈品牌通过数字营销和社交媒体红人营销,对消费者进行持续不断的渗透等。“相比世界上其他国家,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更低。千禧一代依旧是中国奢侈品市场发展的主动力,”布鲁诺补充道。(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

02

Prada集团宣布品牌门店将放弃季末促销活动以提高利润率

意大利奢侈品集团Prada 集团首席执行官 Patrizio Bertelli 日前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决定从2019年起,不再降价促销。我们相信这个决定能进一步加强品牌形象,尤其还能保证我们取得更高的利润率。”

3月12日,Prada 集团公布了最新的2018财年年报,销售额实现四年来的首次增长。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Prada 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6%至31.42亿欧元,EBIT(息税前利润)同比下跌10%至3.24亿欧元。过去12个月中,Prada 集团的股价累计下滑了31%。

据 Patrizio Bertelli 介绍,集团未来将继续加大三方面的投资:技术升级、数字化、基础生产设施。2018财年,Prada 集团的电商业务“以两位数强劲增长”,公司希望到2020年,电商渠道能为集团贡献15%的销售额。(消息来源:路透社)

03

纽约州议员正起草法案 将以法律形式禁止州内一切生产贩卖皮草的行为

购买皮草在这些年俨然已经成为越来越不被伦理道德接受的一项消费,目前纽约州议员正在准备起草法案以法律的形式规范这项社会风尚。

据《纽约时报》3月17日报导,议员Linda Rosenthal正在引入一项禁皮草法案,计划于2021年前进步纽约州内一切生产并贩卖皮草的行为。Rosenthal表示使用皮毛“与我们人类将动物视作伴侣和有感情的动物的现代观点是相悖的”,她主张在现有的公共意见浪潮以及“更多的消费者正在寻找更富有伦理的、可持续的购买商品”的这个事实下推动该项立法的设立。

当诸如Coach、Burberry、Versace、Gucci等公司在自己品牌的理念下选择非动物设计时,诸如洛杉矶以及旧金山等城市已经通过了禁皮草法案以进一步的确保所有品牌都执行此项行为。(消息来源:纽约时报、Papermag.com)

04

资生堂以跟屈臣氏独家合作的方式引入新品牌”d program”

3月18日,日本资生堂集团旗下针对敏感肌肤的品牌“dprogram安肌心语”宣布将于4月原装引进中国市场。

据悉,首批上市的dprogram安肌心语产品涵盖基础清洁、平衡、净痘、倍润、塑颜焕活五个系列,品类包括洁面、护肤水、护肤乳。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引进新品为资生堂与屈臣氏独家合作,屈臣氏除了提供渠道资源之外,还会与资生堂共同出资推广此品牌。显然,此次独家上线也是屈臣氏本身为了在美妆零售业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的举措。

在美妆分享平台小红书上,品牌官方微博@dprogram安肌心语在2019年1月2日正式注册,并于3月11日正式发出第一条微博和第一条小红书笔记。目前安肌心语在微博粉丝有370人,小红书上的粉丝也仅有77人。而在2019年3月4日的天猫金妆奖上,包括d program安肌心语在内的九大国际品牌与天猫正式签约,宣布开店事宜。(消息来源:资生堂官网)

05

Instagram试水在线购物功能 多个时尚美妆品牌加盟

美国时间3月19日,Instagram宣布于同日上线app内新功能:用户在app内只需点选显示 ”Checkout on Instagram(在Instagram上购买)”的商品,便可跳转至付款以及邮寄页面,随后即可完成购物。

目前该功能只在美国本土内测上线,但是包括Balmain、Burburry、Dior、Prada之类的奢侈服饰品牌以及诸如H&M、Zara、优衣库之类的快时尚服饰品牌都已加盟。同样加入的还有许多美妆品牌,比如Nars、MAC、Kylie Cosmetics等。

从2016年起,Instagram就已经开始准备发展用户日益上升的在线购物习惯。根据Instagram的数据,每个月有1.3亿人次会点选进包含商品链接的标签,然而大多数购买的流量都向外连接到了品牌或者零售商的网站。在建立起了自己的销售平台后,Instagram显然将更好的利用自己的平台优势。(消息来源:Fashionista)

06

ASOS股价再次大跌 然零售额有望达到全年增长目标

在去年12月后,英国在线零售商ASOS股价如遭遇了继去年第二季度销售增长低于当月降低后的全年目标的又一次下跌,此次股价在伦敦证交所下跌了13%至415便士。但是,零售额以不变汇率计算在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里上涨了11%,这让ASOS有望赶上全年增长15%的目标。

自从去年11月的一次导致其股价暴跌43%的“显著销售额恶化后”,这是ASOS第一次更新它的财务消息。ASOS表示将在下半年进一步降低价格并提高市场营销的花费,并且将重点关注其最大的两个市场——法国和德国;对于美国市场的业务ASOS也积极希望扩展,尽管额外高的需求一度导致了“短期的严重配送发货积压”。(消息来源:彭博社)

07

Gucci上线”Gucci Changemaker”项目 用于支持多元化设计师雇佣计划

3月18日,Gucci通过媒体发布会上线了 ”Gucci Changemaker”(古驰变革者)项目,该项目以集体资金以及奖学金项目的形式于Gucci的雇员支持计划一起致力于建设Gucci于二月宣布的“多元化设计师雇佣计划”。

Gucci首席执行官Macro Bizzarri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我们的变革者计划,我们将投资重要的资源以团结并且强化我们北美的社区,其中将特别关注对于年轻人以及非洲裔美国人群体。”(消息来源:Fashionista)

08

复星旗下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公布财报 公司重组节支1000万欧元

复星国际旗下的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沃芙德)近日公布2018/2019财年前三个季度财报,受市场疲软影响,直营零售业务和批发业务下滑,销售总额同比下滑9.4%,至1.08亿欧元,但公司改革重组的初见成效,期间共节省了 1000万欧元的成本费用,抵消了销售下滑的不利影响。

从2018年5月至2019年1月,Wolford 核心财务数据如下:销售额同比下滑9.4%,至1.08亿欧元;按不变汇率计,同比下滑9%,上财年同期为1.19亿欧元。经营性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近100万欧元。EBIT(息税前利润)同比下滑70%,亏损231万欧元,上财年同期为亏损136万欧元。

去年3月,中国复星国际集团以 5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 Wolford 的控股权。Wolford 首席执行官 Axel Dreher 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地为重新增长奠定基础。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市场的销售占比应达到 Wolford 目前的核心市场美国(占总销售额的20%)和德国(占总销售额的15%)的水平。(消息来源:官方新闻稿)

责编:郭苏妍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Instagram 资生堂 皮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