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波辞去陕西省政协委员,此前被前妻举报持加拿大枫叶卡

周延波辞去陕西省政协委员,此前被前妻举报持加拿大枫叶卡
2019年03月20日 17:00 澎湃新闻
周延波辞去陕西省政协委员,此前被前妻举报持加拿大枫叶卡
路强/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西安3月20日消息,3月20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周延波请辞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决定称:周延波委员提出,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接受周延波委员的请辞。

此前,周延波前妻冯女士在网络曝光周延波持有加拿大“枫叶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因而备受舆论关注。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3月19日通报:

周延波,男,1962年2月生,湖北老河口人,中共党员,现任民办高校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党委委员,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为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8年1月为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

经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调查,周延波于2011年3月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持有枫叶卡,有效期5年,枫叶卡到期后,没有申请更换。陕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认定,周延波持有中国护照,系中国公民。2018年1月其办理了加拿大商务签证。据周延波本人提供的加拿大方面相关材料显示:周延波于2015年4月7日起,已非加拿大居民。

2018年1月4日,周延波作为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考察时,虚假承诺本人及子女未取得外国国籍、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故意隐瞒了其女儿已移居加拿大的事实,没有如实向组织报告本人曾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情况。

鉴于周延波在被推荐为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时,故意隐瞒个人重大情况,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依据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四条和2018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七条之规定,2019年2月18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2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给予周延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题为《最新!周延波请辞陕西省政协委员》)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周延波 枫叶卡 陕西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