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高速交警开出立体化预防“春困药方”

商丘高速交警开出立体化预防“春困药方”
2019年03月20日 16:46 法制网
商丘高速交警开出立体化预防“春困药方”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商丘(河南)3月20日电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刘传海 随着天气逐步转暖,不少驾驶员出现“春困”现象,存在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在白天13至15时、夜晚1时至5时“春困”驾驶易高发时段,采用“声光电”共同发力的立体化防“春困药方”预防事故。截至目前,该大队辖区路段因“春困”诱发的交通事故为零,立体化预警预防疲劳驾驶成效明显。

大队执勤民警在“春困”驾驶易高发时段,加大巡逻密度,一经发现车辆走“S”形、或出现急打方向盘等现象,便通过鸣响警笛、高声喊话等方式警醒驾驶员,同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车辆行驶里程及行驶时间等方式,确定驾驶员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对确定疲劳驾驶的驾驶员,采取“罚睡”等措施强制休息,消除安全隐患。

在技防上,大队完善了辖区30个高速公路出口路段警示提示标志标线、智能卡口系统及防撞设施,在每个高速互通立交匝道口安装了喊话提醒系统,在团雾多发路段安装了雾天行车安全诱导装置,在辖区4个环豫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投资建设了智能集成指挥平台、稽查布控拦截等系统,新建了11处固定测速和27处区间测速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285处大型反光标志标牌、31处跨路电子显示屏,协调业主部门建设高杆照明灯、太阳能爆闪灯、高音喇叭及LED电子显示屏等为一体的“声光电”系统设施。尤其是在团雾多发路段及立交互通分流点,由远及近依次设置交通管控提示牌、显示屏、爆闪灯、高杆灯、路面震荡带和高音喇叭系统,通过红外感应车辆触发喇叭发声、闪光灯闪光,辅之太阳能爆闪灯、安全提示标牌及路面震荡带等,对驶入辖区驾驶人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感官刺激,通过全方位地有效刺激,引起驾驶人注意,起到警示诱导作用,促使驾驶员安全驾驶。

太阳能 商丘 药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