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董事长年薪59亿我110亿 奇葩年报吓坏股民

你家董事长年薪59亿我110亿 奇葩年报吓坏股民
2019年03月19日 1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你家董事长年薪59亿,我家110亿…这些奇葩年报,脸是自己凑上来丢的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

  准确、严谨应该是一家上市公司在披露财务报告时最基本的准则,然而近年来上市公司财报乌龙事件却频频发生,近日更是有上市公司将高管原本几十万、几百万的年薪,错标成几十亿、几百亿,前后相差万倍,令投资者瞠目结舌。

  三夫户外董事长年薪59亿,所有高管年薪418亿?

  近日,三夫户外公布了2018年年报,这家本来关注度一般的户外运动品牌,却因为其中披露的高管薪酬成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年报中,该公司董事长年薪高达58.92亿元。除了董事长,副总经理孙雷年薪49.63亿元;董事会秘书周春红年薪39.59亿元;财务总监陈翾年薪为31.69亿元……其所有高管年薪相加达到417.8亿元。

  然而三夫户外的业绩似乎并不支持高额薪酬。据2018年年报披露,三夫户外主营户外产品零售业,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仅4.2亿元,净利润也只有502.87万元。

  3月18日早间,三夫户外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误将单位万元按照元填写数据,导致错误”,将原来高管的薪水“下调”一万倍,比如董事长的薪水原来是58.92亿元,更正后是58.92万元。所有高管的年薪合计也变成417.8万元。

  董事长年薪高达110亿?更正公告又现2108年……

  无独有偶,出现年报高管薪酬乌龙的并不止三夫户外一家,前几天公布年报的菲利华同样也犯了这个错误。

  3月14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菲利华发布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吴学民的年薪为110亿元。此外,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商春利的年薪约89亿元。公司董监高的总薪酬合计达698亿元。

  但是其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仅为7.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截至2018年度菲利华资产总额合计13.97亿。

  次日,菲利华就发布更正公告,表示报酬情况填报单位出现错误,原本的“万元”单位实际上为“元”。

  而这份更正后的年报,再次出现乌龙。仔细一看,原本应该是“2018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却被错写成“2108年度”。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待年度报告却如此不严谨,接连两次乌龙事件实属不应该。

  层出不穷的财报乌龙事件

  除了薪酬写错,上市公司各种的财报乌龙也是不胜枚举。

  中航机电:“10转5派0.3元”变“10派0.3元”

  3月15日,中航机电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拟每10股转增5股派0.25元,然而这一表述与董事会会议决议表述出现矛盾,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中则为“每10股派0.3元”。此后,中航机电紧急更正,将年报当中披露的利润分配预案保持与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中的内容保持一致,亦为每10股派0.3元。说好的高送转没了,这也一度引发投资者不满。

  广济药业:净利增幅算错

  2018年10月15日,广济药业发布了2018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中显示,广济药业预计三季度盈利达12800万元至146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205万元,同比增长156.00%至177.94% ,并表示扭亏为盈。但据这个数据计算,同比增长应为在35.89%至77.94%、与公告披露的增幅差别巨大。众多网友调侃财务人员“数学不好”。

  激智科技:公司名称写错

  2018年2月26日,激智科技发布的公告误将证券简称错写成了董事长张彦的名字,公司全称也错写成了“宁波张彦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公司发布的更正公告又把证券简称错写成了证券代码。

  科陆电子:“抄作业”抄错名字

  2017年,由于大量上市公司发布兜底增持公告,很多上市公司直接拿其它上市公司的公告当模板,结果科陆电子“抄作业”,把公司名称也抄成了奋达科技

  蓝盾股份:竟然漏了大股东

  2017年8月8日蓝盾股份公布的半年报中,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录中,已经没有了公司第一大股东柯宗贵、柯宗庆兄弟的名字。但8月9日公司公布更正公告,柯宗贵、柯宗庆兄弟又出现在了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录中,兄弟俩蓝盾股份第一大股东的身份没有任何改变。连大股东都能漏,有投资者表示也是醉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年报 年薪 菲利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