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19年03月19日 01:30 中国证券报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2,742万元(未经审计)。

  ●导致公司2018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国BOGE计提商誉减值6,785万欧元,影响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人民币52,987万元。

  ●扣除德国BOGE商誉减值的影响,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0,2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3万元,增幅48%。

  ●由于德国BOGE商誉减值事项的影响,导致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公司财务部门在2019年1月份的初步测算数据产生了较大偏差。公司及董事会就未能及时发布业绩预告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74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50,277万元。

  扣除德国BOGE计提商誉减值的影响,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0,2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3万元,增幅48%。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22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进入2019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乘用车市场表现持续疲软,乘用车生产和销售数据继续下滑。德国BOGE 2019年1月至2月的经营业绩低于预期。2019年2月,德国BOGE基于谨慎考虑,重新复核商业计划及商誉减值测试中的相关参数。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和关切。经德国BOGE管理层与外部审计师就商誉减值测试多轮沟通,2019年3月17日,德国BOGE合并层面最终确认商誉减值6785万欧元,影响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减少人民币52,987万元,导致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由于德国BOGE商誉减值事项的影响,导致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公司财务部门在2019年1月份的初步测算数据产生了较大偏差。公司及董事会就未能及时发布业绩预告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董事会将督促公司管理层、财务部门和海外公司加强与审计机构、特别是与海外审计机构的沟通,提高业绩预测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9日

新材料 商誉 株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