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9年03月19日 01:30 中国证券报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9-16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本公司A股股票(    证券简称:深康佳A;证券代码:000016)于2019年3月14日、3月15日、3月1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说明关注、核实情况

  公司董事局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核实情况如下:

  1、经自查,本公司正在筹备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情况请见本公司披露的《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19-17),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其他关于本公司的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2、本公司于2019年1月26日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3.5亿元。近期,经公司财务部门的年度结算及审计师初步审定后,本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增加至4亿元-4.19亿元。

  3、本公司一直在密切跟踪境内外和科创板上市的相关政策法规,后续将积极与中介机构进行沟通,深入研究控股或参股公司在境内外或者科创板上市的可行性。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本公司将积极推进控股或参股公司在境内外或者科创板上市。截至目前,上述事宜仍在研究阶段,尚无实质性进展,尚存在不确定性。

  4、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其他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5、本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6、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局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局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经自查,本公司董事局确认,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的情形。

  2、本公司正在筹备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证券时报》等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9-17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

  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现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筹划情况公告如下: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解决公司业务不断发展过程中对资金的需求,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竞争力,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向最终以经公司董事局会议、股东大会同意,国有资产监管部门批准、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方案为准。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将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481,589,081股(含本数,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由公司控股股东或其控制的子公司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国有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有利于维护公司长期战略的稳定性,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及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尚在论证过程中,且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尚需公司董事局会议、股东大会审议,国有资产监管部门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上述批准或核准均为本次发行实施的前提条件,能否取得上述批准或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和核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对该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9-14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197,706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4.91%,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338,44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42.34%。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金额为30,0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3.75%。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本公司与宜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宾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本公司为宜宾农村商业银行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佳智能终端公司”)签署的《流动资金循环借款合同》(以下称为“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期限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被担保人为康佳智能终端公司,债权人为宜宾农村商业银行。

  本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局第四十次会议及2018年4月23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为康佳智能终端公司提供金额为5.5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五年。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1月15日

  注册地点: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北路西段附三段17号企业服务中心327室附1号

  法定代表人:林洪藩

  认缴注册资本:1亿元

  经营范围:通讯设备及配件、计算机软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安防设备、智能家居产品、机器人、手机、新型平板显示的研发、生产、销售、租赁及技术咨询;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产权及控制关系:康佳智能终端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间接持有51%的股权。

  康佳智能终端公司在2018年1月成立,该公司2018年12月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同双方: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人)、宜宾农村商业银行(债权人)

  2、担保金额及范围: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担保范围是康佳智能终端公司与宜宾农村商业银行签署的《流动资金循环借款合同》项下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全部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债权方支付的其他款项(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方垫付的有关手续费、电讯费、杂费、信用证项下受益人拒绝承担的有关银行费用等)、债权方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康佳智能终端公司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5、合同生效:本合同经双方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盖公章后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提高本公司资金流动性,同时为了满足康佳智能终端公司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保障康佳智能终端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本公司为康佳智能终端公司申请的借款提供了担保。

  本公司董事局认为,康佳智能终端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对其具有形式上和实质上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本公司对其提供的担保是用于康佳智能终端公司向银行取得授信额度项下的借款,本公司对康佳智能终端公司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本公司为康佳智能终端公司提供担保时,康佳智能终端公司的其他股东为此次担保额度的49%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197,706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74.91%,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实际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338,44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42.34%。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金额为30,0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3.75%。

  六、备查文件目录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19-15

  债券代码:114418、114423   债券简称:19康佳01、19康佳02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项目预中标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由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所属联合体预中标项目尚处于公示阶段,在公示期内,该联合体仅为预成交供应商,能否最终中标并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该项目最终中标结果及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该中标项目预计不会对本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湖北省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hubei.gov.cn/index.html)于近日发布的《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公开招标预中标结果公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毅康科技有限公司所属联合体确定为武汉市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的预成交供应商。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武汉市黄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一体化PPP项目。

  2、采购人:武汉市黄陂区环境保护局。

  3、预成交供应商: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毅康科技有限公司所属联合体,预计毅康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占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为70%。

  4、项目概况:项目包括对已建好1座污水处理厂的扩建、5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升级、3座污水处理厂的设备改造以及新建污水处理厂4座、新建污水管网463.336km、对上述污水处理厂安装在线监控系统12套。

  5、项目总投资:约73,843万元。

  6、合作期:本项目合作期为29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8年。

  7、公示期:自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二、对公司的影响

  若本次公示的预成交供应商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预计将对本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由于项目实施需要一定周期,该项目预计不会对本公司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由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所属联合体预中标项目尚处于公示阶段,在公示期内,该联合体仅为预成交供应商,能否最终中标并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项目总投资、项目公司股权比例、项目履行条款等均以正式合同为准。

  本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该项目最终中标结果及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